钻A、排球,目前在写。

杂食党、全员粉,御泽为主,排球摸索中。

不太会聊天,但很谢谢你们的心心和评论。

来自笨蛋星球的骗子

@御澤一生推 太太你点的 先虐后甜。看了看,没咋虐更没什么甜……可能我的存在就是让你们失去点梗的念想……

*不过热情被嫌弃拉黑这个,真的很难过啊!!当时差点哭了很丢脸的……

*辛苦食用啦

御幸一也最近很头疼,能造成这种比四坏球、同时满垒的恶劣情况更糟心的,只能是自家那个笨蛋后辈了。

“所以你是又被讨厌了?”御幸一也摸索着上楼道,楼道的路灯因为年久失修,偶尔诈尸般闪烁几下,总会让人眼睛跟不上速度,大片黑地一晃,还以为跟前蹲了个什么。

就比如现在。

御幸一也强忍住把自家门口这一大坨踹开的冲动,老老实实蹲下“就算是失恋,你也不用又跑来我家。真是,我又不是你的避难所。”

借着手机屏幕的微弱光亮,能看见自家的笨蛋后辈皱成一团的哭脸。

啊,真丑。

那张哭脸因为他毫不留情的话语,又被狠狠揉搓了一番。“御幸一也!你这个没有良心的混蛋!呜呜呜呜,下次不会麻烦你了啦!”

被打败般叹口气,御幸一也揉揉后脑勺,站起身“下次别挡门口,不好开门。”

“都说了没有下次!”

“嗨嗨——”

“你这种不相信的语气是什么意思!我泽村大人会是那种不守承诺的人吗?!”

“新钥匙配好了,会放到鞋垫底下。”

“mumumu!”

转身不出所料看见一双瞬间程亮的眼睛,“还进不进来?”

“鄙人打扰了!”

“啊,原来你还知道礼貌。”

 

 

在寒冷的冬夜,坐在围炉旁,清啄几口小酒真是打工后的舒适享受。如果听得是雪花落下的窸窣声而不是中气十足的【哭诉】,也许会更美好。

御幸一也遗憾地放下手中酒杯“这次又是怎么被讨厌了?”

泽村荣纯端坐在他对面,平日里的朝气蓬勃一丝一毫都瞧不出来。御幸一也手掌虚掩嘴边。怎么办,这家伙委屈的样子太像楼下那只柴犬了,好想揉揉头。

在仅存的前辈良心和揉搓毛茸茸的冲动挣扎着,御幸一也看见毛茸茸的家伙耷拉着脑袋,整个趴在了台面上。

打击颇深啊。

拿着前辈对后辈的关心爱护为借口,御幸一也总算是如愿以偿揉了把浑身惨淡的某人。

指间的发丝并不像它的主人那样大大咧咧,而是柔顺贴合在他的指腹、交叉划过掌心纹理。稍微带了些痒。

御幸一也把玩得开心,直到被【玩弄】的后辈闷闷出声才想起自己的职责。

身为前队长,前捕手,前搭档的职责。

“……突然不理你?还删掉所有的联系方式?你是不是不小心哪里惹人家不愉快了?”

“我怎么知道!明明之前还聊得很开心,还说下次一起去吃训练场隔壁那家鳗鱼饭。第二天就突然联系不上了,我还以为他出了事,傻傻地跑去问他队友。”泽村荣纯越说越低落,整个人都快埋进被子里去。

“有没有问过原因?”

“有啊。可他也没回答。御幸,你说为什么每次都会这样啊?是我哪里做错了吗?”

对视那双金棕眸子里的难过,御幸一也只能苦笑。如果可以,他也想知道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明明是最亲密的搭档,最交心的伙伴,最了解他的人,现在却只能帮他分析【喜欢】的人为什么态度冷淡的原因?

御幸一也想,也许这就是上天对他不坚持棒球的报应吧。

“御幸?”泽村荣纯不解前池面捕手发愣的原因,抻开五指在他面前晃了晃,“你没事吧?打工很累吗?很累就早点休息。”

“我没事,只是发了个呆。刚刚说到原因?”

“没有什么原因!”

“诶?”

“御幸一也现在要做的就是老老实实地上床睡觉!”

“哈?”

被强拽着扒下衣服,塞进被褥。御幸一也只有感叹棒球笨蛋的训练卓见成效。

“好啦!晚安御幸!”

“你,今晚睡我这?”

“对啊。”

“可是……”

“不用担心我啦!明天球队没训练,所以鄙人可以亲陪拼命打工的大学生御幸前辈。”

“我的意思是……”

“前辈你越来越啰嗦啦。都说了不用担心我。”

御幸一也闭上眼,将身旁滚来滚去这人一把扯住“我碗还没洗,衣服也没洗,笔记还要整理。”

“……前辈,你真是生活白痴。”

“在我面前哭了三小时的人没资格说这话。”

“明明只是半小时!”

 

 

第二天醒来时,泽村荣纯正抱着他的胳膊呼呼大睡。御幸一也捏住他的鼻子,恶狠狠地想给笨蛋后辈个教训。泽村荣纯迷迷糊糊又把他另一只手扯进怀里,嘟嚷着“混蛋四眼别闹……”

没有戴眼镜,可御幸一也能看得清这人的睫毛随呼吸起伏,能看得到他依赖着将脸钻进他的两手空隙,躲避直射眼睑的阳光。

“睡着了还不忘骂我。你是多讨厌我?恩?”失笑将两个胳膊小心翼翼拔出。今天还有课,可不能迟到了。

之后接到泽村荣纯的电话,是他正匆匆从超市赶回的路上。

“喂!御幸!那个前辈说之前的事很抱歉,想请我正式吃个饭。所以不能等你回来啦!”

“啊没事。正好我想告诉你,今天晚上我还有一个班,得晚点回来。”御幸一也慢慢停住,雪大得连镜片都被掩盖。

“噫!明明不打棒球了,还让自己这么辛苦。你要注意休息啊。”

“哈哈,毕竟我也是前队长嘛。得继承青道的奋斗精神。”

“反正下次我要是再看见你冰箱里都是泡面,你就完蛋了!”

“拜托,请不要再有下次。”

“御幸一也!”

御幸一也笑着挂上电话,将兜帽重新戴好,用害怕打扰到雪花落下的声音说“下次可不要哭得这么惨啊。“

 

 

 

下次来得比他想象的还快。

御幸一也无奈看面前这个口吐狂言,说要借酒消愁的人。才半瓶下去,就开始抱着酒瓶发酒疯。

“他、他居然说,因为我太热情了?”泽村荣纯把桌子拍得啪啪响,“热情有什么错?我不就想跟他做个朋友吗?是。我是喜欢男人。也的确对他有好感。可做个朋友都不行吗?用这种方式躲着我,我是病毒吗?”

御幸一也避开泽村荣纯像小狗样湿漉漉的眼神,“别喝了,去睡一觉。”

泽村荣纯死死抱住酒瓶“我不就是喜欢男人吗,这种事就这么难接受?好像、好像我是什么脏东西一样。御幸,你是不是也认为我是脏东西?”

他看着御幸一也的眼神仿佛下一秒就会嗷嗷大哭。御幸一也张嘴,又闭上,最后只是摇头。

醉鬼果然不能理解动作意味,泽村荣纯把他扑在地上,连之前一直珍惜的酒瓶也不要了。他攥着御幸一也的衣领,眼泪大滴大滴砸在他的脸上,镜片上,都不能看清这个笨蛋的脸了。

御幸一也想把他拉开,却被人禁锢得更紧。“泽村?”他察觉不对,身上这个人正拼命颤抖着,呜咽的哭声里磕磕绊绊全是恐惧。“泽村?你在害怕什么?没事了,没事的。我不会认为你是脏东西。乖。”

御幸一也伸出手,想安抚这个分明受了刺激的大男孩。手腕却被扣住,狠狠按在地面。

“不可以……如果御幸也认为我是病毒,是垃圾,不可以……”

“所以我没……”

“我那么喜欢御幸啊!”被厌恶的恐惧疯狂从心底伸出藤蔓,将他包裹得喘不上气。“一直,一直都只能看见御幸。想只要一个搭档,那么耀眼的御幸只想一个人看见!这样变态的想法被发现了一定会被讨厌的啊。如果是这样,还不如让御幸觉得我很可怜好了,这样的话,就算厌恶也会不让我看见。只要一直一直这样下去,就好了啊!”

明明是震耳欲聋的咆哮,却是苦涩到一触即碎。

御幸一也发愣着看着天花板。是这样啊,原来是这样啊。反应过几秒,他缓缓开口“所以我不是对谁都这么温柔的啊。这么多年,我真是服了你了。”

“什么嘛!”

“再哭下去我可不会吻你。”

“谁要你吻了!唔!”

“还有。”御幸一也收回被压疼的手腕,将僵成化石的人脸上细细擦净,“居然被一个笨蛋骗了这么久,我是被你传染了吗?”

“……御幸一也,我喜欢你。”

“恩,我知道了,笨蛋骗子。”

 


评论 ( 2 )
热度 ( 7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沙拉酱bis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