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A、排球,目前在写。

杂食党、全员粉,御泽为主,排球摸索中。

不太会聊天,但很谢谢你们的心心和评论。

时光

@in啡肽。 太太你点的梗,写得好像很奇怪,还是辛苦食用啦

*在出太阳的时候写,感觉整个人都暖洋洋~不知道算不算从头甜到尾。说实在的,我真的无法定义自己写的东西。捂脸。老秦是第一个我写告白可以拿头撞墙的人……快来夸我!我不管!

*要不要阿特燕画太太,拿这个当聘礼?犹豫ing

时光

梦境源于深处的渴望。公园里,秦明看着不远处的那对母子,想装作若无其事,却扯不回死死黏着的目光。

他近乎贪婪地打碎分析女子的每一个神情、动作。她的轻松笑意,她俯身擦拭男孩额角时的温柔,秦明第一次有了类似委屈的情愫。

少时家中突变,是愤怒,是痛恨。之后至学校,到单位,被排挤敌对时,是不屑,是无谓。现如今,被好友扣上镣铐,自己替凶手蹲守大牢,只有冷静、思索。

秦明这人孤身惯了,从不觉得委屈是值得劳心的情绪,实用主义才是他一贯奉行的原则。所以当林涛扣住他时,他却只生出想笑的冲动。明明被冤枉的是他,好友却一副被欺负了的可怜模样。

沉浸在林涛可怜巴巴的哭丧脸中,秦明回过神时,那对母子已经打量他好一会儿了。

被两双黑亮的眸子扫视个来回,秦明只能用整理袖口的动作掩饰尴尬。

“你是谁啊?”小男孩最先打破这冷寂,秦明面对他的询问却不知说什么好。难不成说【我是长大后的秦明】?他有点想念自家助手了,这种情况,她一定有更灵活的应变。

女人看着他手足无措的模样,弯弯嘴角,蹲下身对小秦明说了些什么。小秦明看看妈妈又看看这个奇怪的大哥哥,还是拿着钱一溜小跑冲去了杂货部。

秦明有些无措地看着女人朝他越走越近,万分紧张中居然一个九十度鞠躬。他懊恼着听到头顶传来噗嗤声,然后是止不住的清脆笑声。

“小伙子还没过年呢,我可没红包给你。”女人拍拍他的肩,“不过看在你这么礼貌的份上,聊两句还是可以的。”

秦明恍惚着想,记忆里的妈妈好像不会这么轻易地就和陌生人聊天。他庆幸着这只是他的梦境,所以一切不合理都有了所谓合理的包容。在梦里,他见到了幼年的自己,见到了年轻的母亲,还能用长大的模样和她坐在秋千上聊天。

女人跟他闲话家常般聊了聊最近的天气,抱怨了都没时间陪自家孩子出来玩的工作狂丈夫。“你看见了吧,我的儿子?叫秦明。可聪明了,跟他爹一个模子。”女人的话语间满满都是骄傲,“不过有点太聪明了。”

“这不好吗?”秦明侧头,能看见和自己七分相似的鼻尖。

“人呢,是群居动物。如果太聪明,就很难让自己融入大多集体。虽然也不算什么大事,可总是一个人,难免会寂寞。我对他的期望啊,好好的生活比什么都强。”

“不会寂寞的。”

“恩?你怎么知道?”

秦明错开女人狡黠的目光,攥紧手心“因为就算他不喜欢,也会有人来靠近。”

“啊那那个人也太可怜了,眼巴巴上赶着一个不喜欢自己的人。”

“也不是不喜欢。”秦明努力组织着自己的语言,“只是一开始不喜欢。然后,会发现她也有自己的优点,就容忍她留下来,最后就习惯让她呆在身边。会很吵,也很烦,不那么听话,可是后来也没那么烦……”

女人耐心着听他前后矛盾的词句,直视他的眼里,是善意与鼓励。

像刚刚学着说话的孩子,秦明在这鼓励中找到头绪“……她会很爱说话,把你想说的不想说的都说出来。她也爱笑,就算你不给她回应,她也不会因此气恼。她很热爱自己的工作,无论发生什么都不会放弃。她是一个很强大的人。”

“噗哈哈哈!”女人笑得前仰后合“小伙子,我还是头一回听到这么学术的告白。我家那口子年轻那会都比你懂情趣。”

“我不是……”

“别急着否定。这告白虽然正经了点,但人小姑娘听见肯定会很开心。哎呀,瞧着你这样子,我更担心我家儿子了。”

秦明被一串抢白噎住,半天不知道说些什么。

“要不这样吧,你先提前跟我儿子说说以后的注意事项,也免得连个媳妇都找不着。”女人一击掌“明明!来,这边!”

秦明更加确信这是个梦了,自己妈妈绝对不可能这么活泼!

赶鸭子上架般看着年幼的自己警惕地瞪着自己,秦明举起右手到嘴边摩挲。

“我,就跟你说几点吧。第一,虽然迟到是一个人的态度问题,不过有时候还是要问清楚背后的原因。第二,小龙虾吃起来还是挺不错的,不要因为它浪费时间,所以放弃尝试。第三,短发女性,尤其是短至青皮的,有时也很有女人味。第四,有些话要说出来,不要总是让关心你的人担心。”秦明看着那张稚嫩的脸庞似懂非懂的模样,笑了“没关系,就算你现在不懂,以后你运气好,总会有人让你明白。”

周遭的景色自他和【自己】对话开始,就慢慢支离破碎,秦明站起身,有些遗憾揉了揉小秦明的脑袋,将他推到妈妈身边。女人拉起男孩的手笑意盈盈地向他告别。

 

 

“……秦明!老秦!牢里你还睡得这么熟?头一次发现你属猪的。”

“别闹他,反正案子都结了,让他睡会。”

“宝哥你这也太宠他了。我俩一路狂奔过来报告喜讯,他倒好,睡得昏天黑地。”

秦明迷迷糊糊睁开眼,看见都快把自己塞进狭小缝隙中的林涛,和他身后不远笑得比阳光还灿烂的李大宝。

他想,还是有句话忘了和【自己】说,不能把她饿得太瘦,到时候抱着会心疼。

 


评论 ( 18 )
热度 ( 8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沙拉酱bis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