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A、排球,目前在写。

杂食党、全员粉,御泽为主,排球摸索中。

不太会聊天,但很谢谢你们的心心和评论。

文手问卷调查

文手问卷调查

感谢  @降谷家骨酱 邀请,她就是特别爱我。

1.你的笔名是?说说它的来历吧。

沙拉酱。

取名苦手,看着桌子上有啥就——

2.当写手多久了?

写手这个,不太清楚怎么定义。

小学写过童话故事。中学写过玛丽苏言情。高中写了同学的恋爱故事。

同人的话一直都有涉及,但一直都是自己和自己玩,真·寂寞如雪。遇见可爱的姑娘们,一起混圈子是从去年开始。

3.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天,这个还真不知道。我可能是假的理科生。

我喜欢写在纸上,一不留神就扔垃圾桶,或哪个鸡脚旮瘩。

4.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成为一个写手?现在呢?

书看得多了,一个人无聊了,没啥娱乐活动了,又恰逢想得比较多。

现在的话,希望脑子里的故事能除自己之外的孩子分享。

5.第一次尝试创作是什么时候?

哈哈哈小学作文算不算!

咳严肃正经一点。小学真写过长篇童话故事,已经不知道写了啥,反正可长了。最后它的归宿应该在垃圾桶?

6.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

你等等,我去垃圾桶翻一翻×

其实比想象的好。有些地方现在压根写不出,可能是年轻时的灵气?

7.现在主要写同人还是原创?

同人。

8.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强强。

不仅是bl这种,我喜欢两方都是很优秀的人。骄傲地为自己而活,也能为了对方更改自己的习惯。但绝不是一味妥协。两个人在一起会更加、更加耀眼。

不拖累,不憎恨,相互温暖的。

9.最爱的是哪一对cp/哪一个人?有为他们写过什么吗?

御幸泽村老秦大宝奇犽...×我。 看我严肃认真的眼神!

没有啥最爱不最爱,我的情感比较淡,挑不出个所以然。反正我博爱。

写过啊。乱七八糟的都有。

10.感觉自己的文风怎么样?

我有文风这种高大上的东西?!

如果有一天你们看出了契诃夫式言情调调,请一定要告诉我,往死里夸我。

11.最喜欢的作者是?

契诃夫!他是神!!我太佩服这种看上去没多少字,然而你能想象出一整个社会嘴脸的神人!

其余的我更喜欢国内作者,翻译看起来太恶心,无法融入。

严歌苓、李碧华、余华、苏童很多。

12.平时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那是当然的。不看你怎么写。

无论是文豪大家还是同人圈子,厉害的笔锋哪里都不缺。

13.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应该是有的。

一旦看到情难自禁,下次这东西就不自觉往那边靠。

当然,模仿出来的结果我一般是自欺欺人不看的。

14.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如何?更新频率呢?

码字简直痛苦。

从喜欢纸笔到敲键盘敲手机,痛苦到几百字能搞三小时。现在折磨自己总算是好很多。虽然还是偏好纸笔。

更新看心情,有灵感就写。不过我一般写短小,这个不太成为问题。

15.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的癖好?

安静。

非常安静。

非常非常安静。

谁敢在我敲键盘放歌,找我聊天,绝对原地爆炸关电脑不写。

但是纸笔的时候喜欢嘈杂。可能是上课摸鱼后遗症。哦,必须草稿纸。

16.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

发呆。冲澡。看书,而且要从中间看,翻到哪页看哪页。

17.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

平平淡淡虐狗日常。

脑洞起飞不在地球。

都说了没有啥更这种比较。

18.当写手最开心的是什么时候?

有评论!有评论!有评论!!

我真的要求很少...不要让我一个人寂寞地写完,一个人寂寞地分析自己还要写啥。太寂寞了。

19.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是什么?

刻意的感情线。太恶心了。

自以为是的价值观,这个比上个好,虽然自己会吐槽,但勉强能接受。

快的时候别人不知道你在说啥,慢的时候老太婆的裹脚布。

20.贴出自己至今为止最满意的一段。

题目我都一不小心删掉了...

还真没。翻翻捡捡找不着。【胆小鬼的言语欺骗】是我个人比较喜欢的,文笔很烂,但就是喜欢,可能对女主的感情折射了本体√

21.写过h吗?

写过。

嘿骨酱跨年还满意吗~

别看我现在性冷,以前我可是一股清流!无肉不欢!写得真可好!可惜被自己一口气全删。原因也是日了狗。

23.有遇到过瓶颈吗?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撑你坚持下去的?

有。每次写都是瓶颈。

没。内心波动:【阿爸不能跪在这里】×

倔吧,不相信自己对笔下人物的喜爱不能撑过这种瓶颈。

24.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对得住自己。

25.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从中二少年到沉稳帅哥。

咳最直接的就是以前是废话连篇,现在是精简再精简。

26.写完之后有检查的习惯吗,完结之后会大修吗?

不是写完后。写几百回去看,删一半,再写。我就是脑子有坑。

一般不会。因为看不下去。

27.创作时最讨厌什么?

吵。被逼逼。

28.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香蕉皮还是要踩的,不要怂。

想写就一定要动笔,大纲备好,不要拖延。

29.最后写给自己一段话。

一步一步成为自己向往的人。

30.艾特几位继续。

@脑洞君不开心  @宁迟  @枫糖栗子 哈哈哈我是真的好想知道你们怎么写诶。打扰抱歉啦!























评论 ( 5 )
热度 ( 2 )

© 沙拉酱bis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