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A、排球,目前在写。

杂食党、全员粉,御泽为主,排球摸索中。

不太会聊天,但很谢谢你们的心心和评论。

薛定谔的猫

*像燕画太太说的,我真的是又消失了很久。非常对不住。总算是把代码和报告写完了啊QAQ

*写完之后仿佛回归脑洞少女!开心到起飞!

*欢迎大家食用啦~我要去补剧了!♡请像我爱你们一样爱我,你们肯定会的是不是!

“哎宝宝,我今天晚上有空,当然有空,必须有空!”林涛点头哈腰着,瞥到隔壁小王偷笑的嘴角,清清嗓子“那个小王啊,案卷都看完没?等下我过来给你出几个题。”

“别啊林队……”

因身后哀嚎而得意的神色立马又转换成小心翼翼“宝宝我在听呢。……怎么会忘!今天可是我们恋爱九周年纪念日!谁拦我我大耳刮子抽谁!……别说案卷了,要是秦明今天找我,我都让他滚开别挡道!”扑哧的笑声让林涛大大地翻了个白眼,狠狠朝室内比个中指后,把门关上。“……今天我一定来好不好?你放心,我可是林涛啊。么么,爱你。”

挂上电话,林涛合上眼没来得及舒匀气,叮咚的微信提示音吓得他一个激灵。“我操又是谁找事?”看到秦明的名字明晃晃地显示在屏幕上,林涛跟做贼似的逡巡周围楼梯走廊,“这人难不成有心灵感应啊,随便说句坏话就知道?呸!谁跟他心灵感应!”

[今天我和大宝有事,之前那个案子你整理下。]

林涛愤愤戳着屏幕[您老恩恩爱爱,也得体谅下下层人民的水深火热吧。我今天和我家宝宝九周年呢,没 时 间。]

[算我欠你个人情。]

林涛瞪圆眼,把这七个字翻来覆去咀嚼个遍。这是秦明?那个毒舌傲娇不通人情的秦大法医?现在在和他说人情??世界末日了吗?

手脚麻利地戳开另一个对话框,打算问问秦小同学今天是吃错了什么药,看到李大宝的签名档突然明白了什么。

林涛食指敲打着屏幕,想了会,又打开秦明的对话框[好。你记得你欠我个大人情,要是我宝宝生气了,你可得陪我上门请罪。]

[行,谢谢。]

“嘿,八百年没听这老冰棍说句谢谢,宝爷好手段。”林涛鼓起勇气和自家[通情达理]的宝宝报告了这个噩耗,出乎他意料的,宝宝这次虽然不乐意,也只让他下次补个更好的约会来赔偿,林涛当然是忙不迭的应了。

他哼着小曲又打开李大宝的微信界面[满月啦!希望我家宝宝健健康康,活泼可爱,千万别像了他那个死人脸爹←_←]

“这小子还真是会遗传。”林涛喃喃着,在宝宝笑成月牙的眼上一滑,像极了李大宝那张所向披靡的笑脸“奉献假期给你爹娘补办你的满月礼,做到我这一步的好哥们已经不多啦。一定要记得干爹怎么读哦!气死老秦哈哈哈哈。”

 

 

圣诞节的大晚上熬夜搞杀人案件,林涛是真的很想把那两个只顾恩爱,不顾情义的两位老友挂在钟楼上风干。明明他也是一个有家室的人啊,凭什么被这么虐狗!不就是结婚吗!他明天就和宝宝去民政局把证扯了!

看见来电显示,林涛苦哈哈地接起“宝宝啊,我在局里呢……不是我没忘……今天是圣诞节我知道,小王他们都出去过节了。……我?我这儿实在有案子走不开……秦明他们俩不是新婚嘛,体谅体谅,我就把活都接过来了……不是没有,我哪能和他们一起结婚,这都成什么了啊。宝宝我心里最爱的那个人只有你~下次,下次啊。”

平时,他媳妇虽然粘他点,可真算得上是听话又乖巧,不过这一而再再而三的失约看来是真惹急了她,林涛简直无法在她的控诉中卡上半个字。

“……每天说他们?我没有啊宝宝……好好好,确实我最近谈老秦他们的事比较多……这是有原因的!我,我……他们天天秀,我也没法啊,我这个好友也不好当的……他们还天天合起伙来怼我……而且秦明剥虾的那个事还有宝爷气他的事你不也听得挺开心的?……”

林涛突然吼出一句“你听我说!”电话那头立马安静,他咽下口水,心惊胆战地一股脑机关枪样“老秦和大宝走到今天不容易他们俩差点就因为那个变态挂了宝宝你还记得吧?不是说你,是宝爷他们家那个刚生的,那个时候可才刚满月要是一个不小心可就是爹妈双亡的可怜娃娃了所以身为死党最近体谅一下从鬼门关出来的朋友也是没法的是不是?”

死寂一片,林涛竖直了耳朵才听得见女孩微弱的呼吸声,“宝宝?我是不是说得太快了点?要不,我再说一遍?”

“……林涛,你就是个傻逼!”

林涛哭丧的看被撂下的电话。事实证明心软要不得啊,幸福了好友,丢了老婆啊!

 

第二天,林涛被叫到了局长办公室。

“局长找我有事?”林涛拘谨着坐下。局长正和蔼可亲地亲自为他倒水。

“林涛同志啊,你一直都是一个好同志。龙番市能保持安宁,你功不可没。”

 “不不不。”突如其来的高度赞美就像针扎着他的屁股“我一个人可搞不定这么多事。小黑啊,阿黄啊,还有秦明和大宝,他们俩才算得上大功臣,我顶多就是个体力劳动。”开玩笑,要是被那两个知道他独揽功劳,一年份的苦力活就都是他的了。

局长闻言,嘴角温和弧度向上收起。他交叉手指时不时捶打桌面,“林涛你确实是个好同志。”

林涛觉得自己这一天都不想再听见好同志这三个字。

“局长您说吧,我是哪里做得不好吗?”他摆出认命的姿态“无论是调遣还是罚工资我都认,总不会让我辞职吧。”

局长被他可怜兮兮的模样逗乐“你小子说什么呢。无缘无故降你职,我这局长还能当?我的意思是,年轻人,尤其是没结婚的年轻人,工作虽然重要,也要注意适当休息。”

“对啊!”林涛一拍桌子,义愤填膺“像那种结了婚生了娃还休息过头的人就不能姑忍!这让我们这些没结婚的哪有时间谈对象啊。”

“你说的是?”

“就是秦明啊。局长我知道你们都把他当宝宠,可这货分明就是恃宠而骄!这都多少天了,天天美妻娇儿家里蹲,虽然吧最近也没啥案子,可这也太过分了!扣工资,必须扣工资!”

“……林涛你先下来。”看到局长莫测的眼神,林涛尴尬地从椅子上蹦下“那个我怎么会踩到椅子上去的?哈哈,哈哈。”

局长揉揉额角“要不这样,我放你两个月的假,你休息段时间。”

“啊?局长这突然就放假我有点慌啊。这就是传说中的上级冷处理?”

“不然你就去跟局里的心理医生谈谈。”

“心理医生?我最近也没杀人,不需要什么心理医生的。”

“林涛。”局长分明加重了语气,低沉到慎重的音量让林涛不敢多说一句,“你还记得一个月前那个案子吗?”

“一个月前?就那个死变态啊?当然记得!宝爷刚做完月子就陪着老秦上阵了,那个不心疼自家媳妇的。”

“那你还记得牺牲了多少人?”

“……12人。工厂大爆炸,我没来得及让他们退出来。”林涛哑着嗓子,“是我的失误。如果发现得再早五分钟,不,三分钟,人员伤亡也不会那么惨重。”

“这不是你的错。当时就算是炸弹专家都没看出来那还有个炸弹,你的反应已经救了后来的30个同志。不过你还记得那12个人的名字吗?”

“当然记得。赵鸥,王越,陈亮亮,……”每念一个名字,林涛的手指便握紧一分。都是些好儿郎啊,明明还是大好的年纪,却要为了别人的贪婪和罪恶,献出了自己的生命,多么不公平。可是这些事总要人去做。“……李德峰。”

局长搓了搓手心“几个了?”

“12个。”

“你没数错?”

“不会错。”

“可我帮你数着,只有10个。”

迷茫看着局长关切的目光,林涛摆摆头“不会错的,我,我每天都数着的。”

“别急,那你再数一遍。”

“赵鸥,王越,陈亮亮……”林涛板着手指一个个数下去,数完了两只手。只有两只手?他将手掌举至跟前,好像能多看出两节一样瞪着。

局长叹口气,把他的手拉下“第十一个,秦明。第十二个,李大宝。”

“哈哈局长你在开玩笑吧?老秦他上星期才剥削我的假期,一家三口补办满月礼。你别不信,我给你看聊天记录啊。”林涛掏出手机,塞到局长鼻子底下。

局长想推开快戳到他脸上的手,没推动。诧异抬头,看见几乎要哭出来的男人,他倔强地伸着手,梗着脖子说得停不下来“局长你看,他是不是跟我说话了?他是不是和宝爷一起逗宝宝去了?你别看他成天冷着张脸,其实他比谁都想要一个家。他以前那个家太大太空,宝爷来了才把它塞得满满当当的。现在又有个娃娃,那天他抱娃娃的蠢样子我都能记一辈子!”

“叫什么名字?”

突然被打断,林涛有些愣神。局长耐心又重复一遍“那个宝宝叫什么名字?”

“……他们还没取。”

“那他们一定很希望你来取一个。”

“……秦宝成吗?不行,这么俗秦明一定会爬出来打死我。我得好好帮我干儿子想个好名字。”眼前的水雾越来越重,林涛用手掌大咧咧揩去。

 

————一个月前

“涛涛啊,我跟你说,老秦这取名我都不知道怎么读!还是你来取个吧!”女人以前稍显瘦削的身材被养得圆润饱满,短发也成了披肩温柔。

“珏是古玉的意思。”男人扯过安全带帮她系上,揉脑袋时眼里满是暖意。

“诶诶诶,自家娃自己取名,我可懒得去翻新华大字典。”

“那认你做干爹怎么样?”

“难不成你们没想过我是干爹?!”

“等下任务小心点,犯人情绪不稳定。”

“秦明你别转移话题!肯定是你的唆使!这干爹我当定了!”

“给你来取,还不如让‘薛定谔的猫’来取。”

“什么薛定谔的猫?我可是实实在在存在的!”

“那实实在在存在的林大队长,记得给你可爱的干儿子取个实实在在的名啊~哈哈哈哈哈!”

评论 ( 57 )
热度 ( 54 )

© 沙拉酱bis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