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A、排球,目前在写。

杂食党、全员粉,御泽为主,排球摸索中。

不太会聊天,但很谢谢你们的心心和评论。

头发

*一开始想的梗,完全没有用!!!一个字都没有!我又踩香蕉片了QAQ

*上次一群想拉我去天台这样那样的小妖精们,我是一个正直的人,实力拒绝

*感冒了就是要吃暖一点的东西√

*欢迎食用

头发

难得的假期该做些什么?李大宝会告诉你,当然是醉卧沙发君莫笑,手里龙虾补美剧。李大宝一向自认活得接地气又随和,与秦明那种不食人间烟火的高端范不同,假期嘛,最重要的是开心啊~

可假期过得如此小资小味的宝爷,也有对假期发愁的时候。

 

 

林涛哼着小曲看见萎靡不振的李大宝扑趴在桌上,他乐呵了,想看热闹了,三步两步跨坐她身旁“哟咱们家宝爷这是被谁欺负了?又是姓秦名明那个冰块脸混蛋?来来来,今天涛哥给你做主一回。”

“做主?”李大宝幽幽地拉长了嗓子“那林涛大老爷,民女这冤案您打算如何处置?定要为民女讨回个公道啊。啊,啊啊。”

林涛听着这【走心】的哭号声,抽着嘴角“行了啊,有民女是这么哭的?别上赶着被青天大老爷拉出去斩了,理由——以下犯上。”

“看来这青天大老爷也不这么公正,一如花似玉的姑娘家都嚎上了,连个面巾都不给。”

“给给给面巾。”林涛顺手往隔壁桌一伸,“哦小王给厕所买的卫生纸,挺适合你如花似玉大姑娘的形象。”

李大宝很给面子地把头侧过来,翻了个白眼。

看着战斗力直线下降的李大宝,愁眉苦脸地又叹口气,林涛更加抑制不住好奇“今儿老秦到底是怎么你了?你跟我说说呗。“

李大宝瞥眼“林涛同志,身为一名人民警察,请不要对没有确凿证据的事情敲定结论。“

“不是,我怎么就敲定结论了?而且我这可是一个问句!对问句你都疑神疑鬼,只能侧面加强我的怀疑。“

“因为你脸上‘奸情’的字幕出卖了你。”

被后脑勺堵回去,林涛不气馁,又用肩膀推搡她的”不就是花季少女倾心嗜血法医的八点档吗,至于这么谨慎?“

李大宝这次连个白眼都不想给他。就不该在自己发现对自家上司产生了不可言喻的想法后,找他商量。林涛什么人?唯恐天下不乱。找他商量?李大宝听着那一串明说暗示的告白表示呵呵。

虽然她李大宝确实对秦明有了超越同志之上的感情,但是,在这份感情没有被自己进一步验证之前,贸然告白简直灾难。再说有些时候告白之前的氛围才更让人动心。她是不指望秦明那人能给她什么浪漫了,可谁还能拦着她给自己点美好回忆?

思索一圈的李大宝看了看都快摇尾巴的林涛“这是宝爷的浪漫,你不懂。“

“……你果然被秦明带坏了。“

“这叫近朱者赤。“

“明明是近墨者黑!“

“黑什么?“

两人纷纷卡壳,李大宝狠狠给他一个闭嘴的眼神,笑容灿烂回头“涛涛说我嘴皮子越来越厉害了,是被你传染的。“

秦明刚从解剖室出来,接杯水润喉“不会。我不话唠。“

“我话唠还真是辛苦您了。“

“恩,也辛苦那些尸体了。“

林涛越发觉得,自家老友注孤身是自己作的。“咳,那宝爷你这么愁到底为了什么?“

李大宝一瞬眼神黯淡,整个人都萎靡几分。

林涛微微直起身,言语少了调笑“要是有什么事不告诉我,宝爷我可得生气了。”

李大宝抬头,看见林涛认真关心的眼神,和饮水机旁那人不动声色专注的模样,心里像捂上了一个热水袋。“没什么大事啦。这不是我妈着急我终生大事,又给我明儿中饭安排个相亲对象。”

林涛先是松口气,又立马皱眉“又逼你去相亲?你……“看到不知什么时候走到李大宝跟前的秦明,他生生把后半个句子咽下去”找个理由推了得了。“

李大宝没能马上回答他的话,面前秦明正用他漂亮的手指拨弄她的额发。细碎的头发扫扎眼睛,酸涩刺痛,她却舍不得闭上。

“头发长了。“秦明不觉自己的动作吓傻了两个人,只平淡重复事实。

“啊,这两天案子紧,没来得及去理发店。你倒是提醒我了,今天下班找个理发店,明天收拾一下去见人。“

“宝哥你还是要去啊!“

“我有什么办法!“

“我帮你剪。“

“啊?“”啊?“

秦明用食指关节比划下头发长度,“我去拿剪刀,你在这等下。“

 

 

 

“那个,老秦啊,秦科长,您老真的会理发?“李大宝咽着口水,感受冰凉刀身时不时触及皮肤,小疙瘩都爬上了胳膊。

林涛抽了把椅子,帮忙跑前跑后,还可辛勤往地上铺好报纸。“别怕啊宝爷,老秦什么人,你要相信他的技术~”

李大宝鼓着脸瞪他,又小心翼翼问“虽然我李大宝也不是什么特别在乎自己形象的小姑娘,但是发型问题……老秦,你会把我剪得好看吧?不是一时兴起的实验吧??”

秦明正好收回剪刀,一低头便看见这个姑娘亮晶晶的眸子,有好奇,有紧张,还有期待,充斥得这么满,满到他不止一次担心这些复杂的情绪会溢出来,淹没他。他轻咳一声,虚虚掌心掩在那双眼上。掌心之外,是略长的发丝,光看这幅模样,十足就是她说的乖巧小姑娘。秦明绕到她身后,毫不迟疑地下了第一剪子。可是李大宝不需要这么乖巧,她的头发也应该像她,每一根发丝都叫嚣着阳光的味道。

李大宝的心随着咔嚓咔嚓的声音七上八下,旁边林涛好像还嫌她不够担心,夸张的语气词不要钱地砸。

“闭嘴。”

她第一次觉得秦明说这两个字没那么欠抽,反而还挺帅?

 

 

“老秦啊,那个刘海那很难剪的,你就稍微理一下?“”老秦!刘海不要剪那么多!我都看见一大块掉下了了!“”秦明!我要是刘海缺了我会跟你急!“

被禁言的林涛想开口,又迫于秦明扫过来的眼风。党和人民都拒绝这种不公正待遇!

 

看到成果的林涛完全不忘记了被禁言的憋屈“诶嘛,宝哥你这头都脱胎换骨了啊。”

“你的脑子才脱胎换骨!”李大宝迫不及待拿起镜子,镜子里的李大宝着实让她惊艳了一把。为什么没什么差别的发型,到秦明这就这么、这么,脱胎换骨?

没表情的接受了两人崇拜的目光,秦明吹去残余的碎发,“第一次剪,喜欢就好。”

第一次剪……李大宝满心的崇敬之情被憋回去“所以果然您老是拿我做实验?”

“效果不错。”秦明将几处整理下,又打量,满意“明天穿我送你的那套,十点我家。”

“啊?要我顺路送你上班吗?不太顺路啊,那个饭店在另外那头。”李大宝有点不好意思,“不过看在你给我剪得这么好的份上,我可以早点来!“

“不用,顺路。我一起去。”秦明收拾完东西,“等下去吃饭,记得整理地上。”

 

“……林涛,你不是说秦明没什么感情经历吗?”

“……我怎么知道他撩你这么上手?!”

 

评论 ( 9 )
热度 ( 14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沙拉酱bis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