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A、排球,目前在写。

杂食党、全员粉,御泽为主,排球摸索中。

不太会聊天,但很谢谢你们的心心和评论。

1111

1111

*这个的发展是我不可控的……总之,我多说多错,望天。祝大家1111节快乐×

大家好,我是1111号。

不好意思用这种方式跟大家见面,毕竟一具尸体,尤其是落入法医手里的尸体,完全没有人权这种东西。当然也不存在对这个编号咬牙切齿的权利。

请让我再重新自我介绍一次,我是1111号,龙番市最新谋杀案的被害者,性别女,单身狗。

哈?你问我名字年龄住址死因?对于这个故事它们都不重要,所以不要浪费字数。

解剖我的是龙番市年轻有为、多金帅气也单身的秦科长秦明。讲道理,一个法医天天穿着西装,抹着发胶来上班,他诱惑谁呢?台上摊开的腐肉骨头架吗?讲道理,作为一具身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熟读毛泽东语录根正苗红的好少女,才不会因此有什么遗憾,可惜的情绪!

秦科长不爱笑,理解。谁会冲着一大坨尸体笑意盈盈?又不是前生今世五百年轮回虐恋情深。

秦科长也爱静,这个我就有话说了。

上次门被敲得砰砰的,门口那汉子喊着“老秦,到时间了!”嗓门虽然大,也算不上吵。可我们的秦大科长皱了皱他尊贵的眉毛,“林涛,闭嘴。”“嘿!我呼吸声这么远都能打扰到你思考?”“声音太大。”“那需不需要我送你一副耳罩?”“不用。你可以送我一把新的手术刀。”‘看’着秦大美人垂眸擦拭刀锋的模样,我暗暗为门口突然的沉寂点蜡。叫林涛的男人嘟囔着离开“……这破脾气,真不知道宝爷怎么受得了你……”

感谢尸体的僵硬,只能保持干瞪眼的高难度姿势,我没有错过秦科长睫毛微颤的瞬间。哎哟喂,这男人眼睫毛这么一滑像小扇子一样,真好看。我好像同时感受到了左心房的颤动。

这当然是,错觉。我泪流满面着感受胸腔被打开的【畅快】。

秦科长漂亮的手指隔着橡胶,一点点按压我的身体。还在羞涩和矜持中辗转的我被他的话唠隐藏属性吓得目瞪口呆。真,目瞪口呆。

我这才知道,平日里一本正经,不苟言笑的男人,在和尸体独处时,随随便便可以说出一篇八千字小论文。“……你胸口的皮肤有烧伤痕迹,这是因为近距离的枪口射击所产生的高热气体和残余火药射入了你的身体。你衣服上相同的位置也出现了被射击产生高热烧焦的星星状破洞……这儿有【火药斑纹】,呈现棕色,所以在被射击前你还存活……手臂上还有尼龙绳的花纹,所以你被捆绑过……右大腿内侧的两两平行的皮下出血,这是中空性皮下出血的特征。说明犯罪嫌疑人曾打过你,他很有经验,大腿内侧较痛,同时也不想让你当场死亡。可为什么他最后还是开枪杀死了你?一般来说鞭梢力量较少,根据皮下出血的走势,犯罪嫌疑人站在你的左侧,手向下挥动,这是心理威胁的体态,被打的人会由于看不到什么时候鞭子落在自己身上而害怕,这更加说明了,他一开始不想杀你,只是想让你说出些什么,但你没有,所以激怒了他。”

我默默地听着,要不是身体不允许,实在想给他鼓鼓掌。这分析,这口才,科长你真的不考虑这次全国的演讲比赛?

整套分析过后,他好像有些累了。双手撑在桌上望着我发呆。和那双清冷眸子对视,对视,深情对视。

去你的!你大爷的解剖人就不能先把尸体眼睛捂上?直面自己的身体被打开,掏出又缝上很有压力的好不好?!

怒视这个不考虑死者心理健康的法医先生,我看到他疲惫地揉揉额角,又继续拿出本子记录。

一向大度的我就这么轻易原谅了他不尊重死者心理健康的重大失误。

门又响了,我想这下总该来个助手了吧。我都在这摆着多少天了,一直都是这个秦科长亲自伺候,警察局就这么缺人?

秦科长开口“再等等。”

可惜外面不是助手,又是那个叫林涛的男人“老秦,这都快两星期了。你还没分析完?你看把你一个人累的,我去把人叫回来。”

“不要。”

“你在这事上还任性?那我可不依你了。”

“着什么急,我答应过她了。”

“什么?”

“我答应过她了。下一具尸体是她的。”

很好,我又发现了科长的一个优点——信守承诺。虽然这承诺对象是我,的尸体。

林涛沉默了很久,久到我以为他又自讨没趣地离开。“老秦,你没破坏承诺。“

男人一针一线把我的身体缝起来,抿住的唇像是跟人置气的孩子。

“她还没回来所以这个案子暂时不能结。”

“……醒醒吧老秦,大宝她一直在这里。”林涛的声音低沉得让我听不太清。秦科长手下一个用力,生生把正拉出的线扯断,他第一次露出慌张的表情,匆忙按住没缝好的那处,又回过神想去再找一根线,手忙脚乱得让我想笑。

这还是秦明吗?那个总是一脸冷淡下命令的秦明,那个喜欢把自己拾掇得整整齐齐的秦明,那个还会量体裁衣的秦明,那个死鸭子嘴硬却会暗自关心人的秦明,那个李大宝一直一直喜欢的秦明。

我不知道死人也会疼,可能是疼到了灵魂里,一抽一抽的,满满的回忆都是他。

我看见不这么像秦明的秦明红着眼眶滑跪在地上,他小声哽咽着,却倔强不肯把头调开,死死盯着我的眼睛。

其实秦明,李大宝不想死的。她不想这样傻愣愣地躺在这里,不能嘲笑你小公主一样的叉腰姿势,不能和林涛一起吐槽你吃小龙虾鸡贼的模样,不能和你一起外出勘察破案。

秦明,我不想死的。我都准备好了11月11号跟你告白了。我脑袋瓜可灵光了,你以为我看不出你对我也有那么点意思?

可是秦明,该再见了。

 

 

评论 ( 45 )
热度 ( 10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沙拉酱bis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