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A、排球,目前在写。

杂食党、全员粉,御泽为主,排球摸索中。

不太会聊天,但很谢谢你们的心心和评论。

一首歌的时间

*说好的he!沙拉的诺言!!这个脑洞来源于,算了,太丢脸我还是不说了。

*开学啦,会很忙很忙,可能会消失半个多月,大家要想我!强制光波!

*希望报社的孩子与我共创和谐社会♡

学吉他的初衷纯粹是为着一首歌。

寝室里,泽村荣纯认认真真对着视频一根根按下品位。

“嘶,好痛。”

看到泽村荣纯五官皱成一团的可怜模样,小凑春市不忍“荣纯君,要不要休息一下?”

“不用!我决不会因为这点小困难放弃自己的梦想!”

“那个荣纯君,梦想这个词不能用在这……”

“诶?!那,为了实现泽村大人的野望!”

“不……野望也不是这么用的……”

“小春你太掉书袋了啦!”

小凑春市无奈摇头,还是不要和一个语文成绩垫底的家伙纠结词语的问题。“荣纯君真的是很喜欢那首歌啊。”

“恩!那是我听过的最棒的歌!”泽村荣纯用力地点头,一双眼简直亮得像太阳。“一定要学会!”

“噗,如果是荣纯君的话,肯定能行的。”

“哈哈,春男的诅咒吗?”

“所以说啊,诅咒也不能这么用!”

跟着视频学习确实是方便又省钱,可绕的弯路也比真人教学多得多。

泽村荣纯苦恼地发现,虽然他会弹小星星这种简单的谱子,但再稍复杂一点,比如天空之城,就感到非常吃力。

“啊!这个符号是什么意思啊?”键盘发出悲鸣的声音,“泛音。泛音是什么意思?怎么弹?”泽村荣纯的大脑被网上一大串官方解释塞得满满当当,最终以鸡窝头的造型收场。

不泄气的他又打开几个视频,企图挖出点蛛丝马迹。可视频大多画质模糊,就算是清晰的画质,说好的教程视频,每说到泛音,总是一句带过,[……那么首先是几个简单的泛音……]简单……什么啊!知不知道有人并不觉得简单?!

狠狠锤了几拳抱枕,泽村荣纯又打开列表。

“前辈!仓持前辈!!QAQ”

“又怎么了?”

“这个泛音我不懂QAQ”

“以后说话不要带QAQ。”

“为什么QAQ?学姐们说很适合我。”

“会让我觉得面前不是个人,而是条柴犬。”

“mumumu?柴犬??”

“算了,以你的智商也懂不了。泛音,就是你的手指轻放在弦上,再弹奏的一种方法。”

“轻放是要多轻?”

“触碰就行。”

“哦哦好的!谢谢前辈!”

仓持洋一看着屏幕满天飞的感叹号,仿佛这个不让人省心的笨蛋后辈正朝着他耳朵大吼大叫。使劲揉揉耳朵,他想,要不要下次再限制感叹号的使用?

“我说,泽村你为什么不去学校外面报个班?比你自己摸索快得多。”

“我也想啊。可是最近生活费不够了,还是省点好。”

“你又买了什么?”

“没有!连吉他也是我借朋友的!”

“不,我是说你这个笨蛋是不是又买了谁的写真集?”

“没、没有!前辈你在说什么啊哈哈哈”

“连打字都这么心虚,还好意思说?”

在仓持洋一严格的批评下,泽村荣纯老老实实把小嵨阳菜写真集盖在最底。

“你朋友的吉他本身是不错。可是这么久没用了,你没看到都生锈了??”仓持洋一扶着额头,并不想知道这个家伙是怎么用一把锈迹斑斑的吉他学到现在。“一套弦也不贵。不会换的话去外面随便找家琴行,一般都会免费,别担心。”

小心地将吉他背上肩,泽村荣纯开始寻找琴行之旅。

也许是运气差,或者压根没走对方向,泽村荣纯根本没瞧见半家琴行的影子。

啊啊啊,怎么会这样?不是说学校外面琴行很多吗?怎么会找不到??

绕来绕去,绕进对面学校,泽村荣纯决定先买瓶水解渴,再继续征途。

咕噜咕噜,咕噜咕噜咕噜,咕咕咕、诶?

保持着高昂脖颈,灌下一整瓶水的姿势,泽村荣纯看见二楼的招牌——栖音亭琴行。

诶、诶!!!

两三步冲上阶梯,泽村荣纯看着几步远的招牌还有些晃神。

玻璃门后,只有一个年轻男人背对着捣鼓一把吉他。

“你好……”

听见声响,男人很快掉过头,“你好,请问有什么能帮助你吗?”

泽村荣纯看着这张分外年轻的面庞愣了愣,现在老板都是这么年轻的吗?感觉没比他大多少啊。而且还,挺帅?

御幸一也挑眉看着这个没见过的大男孩,愣了会神后冲他露出个大大的笑脸,“我想来换弦,麻烦你了!”

“噗哈哈,年轻人真是很有活力啊。”

“恩?老板你也很年轻!”觉得被称赞了的好孩子泽村荣纯忙不迭赞扬回去。

假意咳嗽几声,御幸一也总算止住了自己的笑意。“自己有更换的弦吗?”

“啊,有的!”

看着被一本正经双手递过的琴弦,御幸一也感觉自己正接过一柄介错刀,抬头正好与男孩的眼神对视,满满的干净信赖。

……感觉接待了一个非常不一般的客人哪。

泽村荣纯不太理解面前带着眼镜的青年揉着额角的模样。“你是有哪里不舒服吗?”

“啊没事,我马上帮你换弦。”

等候换弦的时间不算短暂,泽村荣纯四下打量着这家小店,墙上,地上都整整齐齐摆放着不同款式的吉他。正中那块,更是被开辟成一个小型录音室,泽村荣纯好奇走上前近距离观看。

“你要是想试一下也是可以的哦。”御幸一也侧头看到男孩跃跃欲试的表情,“不收费。”

“我不行啦。才刚刚自学吉他,没那么厉害。”

“那就来我这儿学吧?价格很实惠哦。”刚出口,便有些后悔。糟糕,这么直接,会被误会成不择手段的招生老板了吧?

泽村荣纯瞪大眼睛,不好意思地笑“抱歉,最近资金紧缺。不过,就算是这样我也不会放弃吉他的!”

稍稍别过眼,御幸一也努力将注意力集中在手中动作上,才能让自己暂时不被那人的笑容影响。

“唔?你这个一弦?”

御幸一也皱着眉用镊子使劲夹住弦钉往上拔,力气却跟被吃进去一般,没动分毫。

虽然不太懂老板的意思,不过好像是一弦很难换?泽村荣纯急忙摆手示意,“如果是很麻烦的事,就不劳驾你了。将就这么用着也挺好。”

“噗嗤,客人这是在怀疑本店的服务态度吗?”

“啊?并不是!”

“那就乖乖坐着等好。”

泽村荣纯张大嘴,看着老板拿出锤子,剪刀等工具,硬生生将那个[钉子户]敲碎,小心翼翼倒出吹去粉末。

“嘛弄坏你的东西,所以这个算是赔给你的。”御幸一也拿出新的弦钉冲他狡黠勾了嘴角。

“诶这怎么能行!”

“午好。”

“你们好啊,先把昨天的和弦练一遍,等下我们学首曲子。”

新进来的两个女生恰好打断了泽村荣纯的抗议,御幸一也无瑕招待他,记起时,只看见茶几上摆着的零钱。

噗,是个执拗的笨蛋啊。

女生们看着老板愉悦的侧脸发了呆,呜,老板这么笑起来好好看!

御幸一也:忘了留联系方式!

女生们:老板皱眉的样子也好看!!

抱着焕然一新的吉他,泽村荣纯感觉自己也好像脱胎换骨。这种自信在听见清澈响亮的弦声时到达顶峰,但立马又跌回原处。

“啊啊啊啊!所以扫弦又是什么啊!!!”

小凑春市翻了页书,今天的荣纯君也很努力啊。

不过。

“小春!下下周要期末考试了!?!”

“恩( ^_^)荣纯君要加油复习哦。”

“QAQ小春,我看不懂……”

“( ^_^)是哪道题看不懂?”

“QAQ都看不懂!”

“……( ^_^)?”

“!!鄙人知错了!这两个星期一定会豁出命去学的!”

赌上性命的复习还是得到了回报,泽村荣纯泪眼搂住小凑春市,“呜呜呜小春我都及格了!你押题好厉害!”

“荣纯君很棒哦。不过下次再这样,可就不一定有这么好的运气了( ^_^)”

“我、我知道了!”

愉悦的暑假就应该愉悦地赚钱与学习!

泽村荣纯握紧一个月的工资,气焰熊熊燃烧,终于攒够学费了!

雄赳赳气昂昂地一提,泽村荣纯只听见,嘶的一声。

——啊啊啊!!

“你好哦,又见面了。”御幸一也兴致颇好地给人递张纸,“嘛嘛,看样子你的吉他过得很幸苦啊。”

泽村荣纯胡乱抹了汗,“是琴套本来就很旧!我已经很爱护它了。”

不再调戏整个委屈了的大男孩,御幸一也拿出几个琴套给他挑选。

“琴套原来都这么贵的吗?”泽村荣纯犹豫着,“拿一个最便宜的吧,反正我也不需要太好的。”

御幸一也耸肩,拿出吉他。“又换弦了?”“恩!上次那个也生锈了,这个是我自己换的哦!”“咳,上反了哦。”“哈?”御幸一也好心又拎了把吉他指给他看,“诺这儿,转反了。”

泽村荣纯闪躲着眼神耳朵根发热,“会有什么影响吗?”“弹起来不太顺手。”“哦那没事,反正也没顺手过。”“噗嗤。”

御幸一也干脆又加了一次换弦服务,两人随意闲聊着。泽村荣纯一向话多,可让他吃惊的是,御幸一也总能在他话题枯竭时又接上一个话题,一来二去竟说得停不下来。

“所以御幸前辈还在大三啊。”御幸一也甚至能看见他头上摇晃的毛茸茸小狗耳朵,“是的,吉他算是一个非常执着的爱好吧。”

泽村荣纯将水杯在手心里滚来滚去,“那前辈如果我想在这学的话,学费是怎么算的?”

御幸一也调着音,“很贵的呢~”

“上次你明明说很实惠!”

“啊上次啊,刚好是促销活动。”

“骗人!”

“泽村怎么知道我骗你?”

“你在笑!”

“噗,这算什么理由啦。”

“那,因为是四眼!”

“这个理由更说不通吧。”

“反正你在骗我!”

“好好好,我在骗你。”调好音,御幸一也将吉他递过去,“来,上课吧。”

“现在?”

“不要浪费时间啊。”

“所以学费到底是怎么算的啊!”

“以身相许怎么样?”

“混蛋四眼!”

“呀呀,明明之前还用的敬语。”

“你!”

鸡飞狗跳的一节课后,泽村荣纯愤愤推开门。

“明天这个点记得来上课哦荣纯君。”

“不要叫我荣纯君啦恶心死了四眼!”

“哦,再见荣纯君~”

御幸一也好奇抬头看那个半天不做声的男孩。男孩变扭地挠挠头,猛地朝他一个九十度弯腰,“多谢前辈!”

水杯一颤,御幸一也别着头笑得直不起身。

“四眼你真是太不懂礼貌了!!”

“哈哈哈哈对不起。”

“能不能有点诚意!”

“泽村学吉他的动机是什么?”御幸一也撑着头看他磕磕绊绊练习着曲子,“快一个月了,这个谱子你还没记下来。你对乐器其实很苦手对吧。”

泽村荣纯憋足了劲总算没断奏,“因为一首歌啊。”

“少女动漫主题曲吗?”

“虽然我很喜欢少女漫但不代表我只喜欢少女漫!而且,四眼变态不要偷看我快递!!”

“啊这个音弹错了。”

“诶!不是em吗?”

“那是第一段。其实我之前以为那是泽村女朋友的礼物,害我失落了好久~”

“我都说了我还没有女朋友!”

“泽村,你又抓错了重点。”

气鼓鼓着,泽村荣纯将吉他塞进池面老师手里。“想听我弹?”

“对!”

御幸一也大方地扫下弦,“哪首?”泽村荣纯瘪嘴,“不准笑我哦,混蛋。”

“好好好,泽村喜欢哪首歌?”

“突如其来的爱情。”

“噗,别用猫眼瞪我啦,这首歌很经典我不会笑你的。”御幸一也手指痒起来,有些想揉把男孩的头发。

“你快弹啦!”

“你唱?”

“我唱就我唱!”

诧异泽村难得的听话,御幸一也挑动琴弦。

“不知该从何说起 时间在悄无声息地流逝……”泽村荣纯像小学生端坐着,手掌放在膝盖上有些紧张地蜷缩着。“……如果不曾与你邂逅 我们将永远是陌生人 别再为他人的甜言蜜语而动心 ”

御幸一也不时抬头看着这个认真歌唱的男孩,澄澈的眼神里毫不羞涩,被一直按捺的情绪杂草般缠绕。你这么对我毫不设防,有没有想过我对你从来没安过好心?降价给你一对一辅导,为你做饭,帮你出主意,所以对我这么信任?你知道我多毁掉你的惬意和那该死的信耐?

咬着舌尖,御幸一也突然停住动作。

“诶你怎么不弹了?”

“你唱错了。”

“不可能!哪一句!”

“现在你已动了心不要言语依偎着我 在那难忘的日子 我不会把你让给任何人 。”

泽村荣纯看着御幸一也脸上的笑,直觉哪里不对,好像和平常不一样?

“……泽村还记得下一句吗?”

“啊抱歉,我刚刚没听见,御幸你能再说一次吗?”

御幸一也垂着头拨弄几下弦,又坏笑起来“果然泽村是笨蛋啊,连歌词都不记得。”

“我没有!”

“哈哈继续唱吧。”

干脆从第二段开始弹起,御幸一也叹口气,还是舍不得逼他太紧啊,慢慢来吧,守着他,总会懂的。

“……你的美丽动人 让我无法直白爱上你”

“恩?泽村唱错了哦。”

泽村荣纯却没有理他,只死死盯着他继续,“虽然会有苦闷但我还是 约束不了自己的心 一天比一天更喜欢你 比现在更爱你 我所有的一切越过时空的阻隔来到你身边 我要变成翅膀紧紧地守护你 我要变成风温柔地拥抱你 ”

“泽村,真的唱错了哦。”御幸一也还在笑,声音却低沉得让人心慌。

泽村荣纯攸地站起来,将枕头往他面前一摔,“但我还是,约束不了自己的心,一天比一天更喜欢你。”已经不成曲调,泽村荣纯干脆朗诵般念了出来,“虽然会有苦闷,一天比一天更喜欢你。”

店里一片死寂,泽村荣纯手指在身侧握成拳,努力扯出一个笑,“嘛,吓着前辈了真是不好意思。下次我一定牢牢记住歌词顺序,先走了!”

伸手去扯吉他时,手腕被扣住往人跟前狠狠一拉。

“御幸一也你干什么!”

“在那难忘的日子 我不会把你让给任何人 。”御幸一也像在梦里一般将那个人牢牢箍在怀里,鼻尖蹭在他的颈侧,“我被你传染成笨蛋了,你要负责啊泽村。”

“什么啊!混蛋!!”

PS  东爱真的好看啊,哭的稀里哗啦的。唉




评论
热度 ( 41 )

© 沙拉酱bis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