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A、排球,目前在写。

杂食党、全员粉,御泽为主,排球摸索中。

不太会聊天,但很谢谢你们的心心和评论。

光的背面

*每次周主题都觉得自己完全不会动笔——鬼故事

*边逛街边想的故事,设定有点坑,但还是很不错的是不是![脸]

*欢迎食用啦♡

三年级那个学长死了。

春至,整个学校都被一个消息炸得沸沸扬扬。

御幸一也,三年级,学习优异,运动全能,因为救人从天台摔下,年仅十七。

官方的悼词,和那宣告一样平平仄仄,男孩短暂的一生令人生不起起伏思维。

当然也只是官方。

“诶诶,你知道吗?御幸前辈救下来的人是二年级的小田哦。”

“小田?那个老是阴阴沉沉的女孩子?上次闹的情书事件就是她吧。”

“对对就是她。真是的,情书没用就想当面告白,御幸前辈就是被她害死的!”

“啧还有脸来上学,这种女人。”

“对了你们知道吗?据说大野老师才是御幸前辈的恋人哦~”

“诶!大野老师是男人吧?!”

“这有什么关系,大野老师才配得上御幸前辈啊,他们两站在一起多养眼啊。”

“啊难怪前辈从来不接受告白。”

“哈哈美惠子原来你喜欢前辈啊!”

“喂!”

“不过反正已经死了啦。”

“真可惜诶……”


泽村荣纯姿势僵硬地听着身后的叽叽喳喳,学校出了人命案,大家都很激动他理解。可是,当着本人的面这么说还是有点不好吧……

这句话说出来恐怕立马二年级男生被吓得精神失常又成为校园头条。

泽村荣纯又瞥了瞥身旁那张空置很久的桌椅,男生的修长侧影不受周遭嘈杂影响,只自顾自透过窗发呆。清秀眉目要是被女生看见,这个角落怕是没什么安宁。

深吸口气又吐出,泽村荣纯猛地将自己埋在手臂里。

“啊啊啊啊!为什么!!!”

“哈?!泽村你又在发什么疯?”

尴尬抬头想找个理由,就看见那人眼风一扫,促狭笑意穿过镜片阻挡,泽村甚至能知道他下一句话——“笨蛋。”


泽村荣纯,十六岁,成绩垫底,运动还行,特长——见鬼。

“喂,我说,你为什么要跟着我回家!”泽村荣纯抱着书包咬牙切齿。

被死亡视线直视的御幸一也比他轻松得多,“嘛嘛,只有泽村看得见我啊。”

“我都说了!我那个时候不知道你死了想跟你打个招呼而已!作为前辈,请你马上去三途川转世投胎吧!”

“噗,泽村你这是招魂的动作。”

“咦?!!!”

虽然心有不甘,泽村荣纯也只能把御幸一也带回家。反正鬼也不占地方,就当他泽村大人大发慈悲一回!

不过,“……为什么你不去找自己家人?”

御幸一也笑“我已经死了呀。”

“那为什么你还在这里?!”

“嘛,也许怨气太大。”御幸一也懒散躺在床上,“泽村帮我超度怎么样?”

良久。

“恩泽村你数钱干嘛?”

“最近和尚都很贵,可能还得打个工啊。”

“……噗嗤哈哈哈哈!”

“混蛋四眼你笑什么!”

“泽村你真是太可爱了。哈哈哈!”

泽村荣纯觉着,超度什么的还是太麻烦,干脆灭魂吧。

为了和御幸一也探讨超度问题,泽村荣纯不得不拒绝了同学一起吃饭的邀请。

“我可以认为这是泽村对我的关爱吗?”

“当然!就算你是鬼我也会认真考虑你的立场!”

“哦~爱的告白啊~”

“你还是去死吧谢谢!”

“可我已经是鬼魂了哦~”

吵闹间,泽村荣纯捏着饭盒往旁一挥,听见女孩痛呼声。

“啊啊!对不起!”

女孩却毫不在意被打翻的饭菜,一脸苍白扯住他衣襟。“你,刚刚在和御幸前辈说话吗?”

被发现了!

泽村荣纯别过头哈哈地装作若无其事。“同学你是说御幸一也吗?怎么可能,他不是都死了吗?我刚刚只是在自言自语,自言自语而已,同学你听错了。”

可脖上的力气丝毫不减,女孩甚至整个挂在他身上。“我听见了,我听见了的!不要骗我!他在这里是不是!”

一直冷眼旁观的御幸一也蓦地出声“告诉她吧。”看了眼泽村满是不解的眼神,“她就是小田切子。”

知道了御幸一也成为鬼魂后,小田切子突然平静下来,只是揉捏着裙摆的指节泛着白。

“我,我对不起御幸前辈。”泽村荣纯尴尬地挠着后脑勺不知道怎么安慰这个陷入自责情绪的女孩,“我只是想帮他,只是想帮他而已。都是我太情绪化了,对不起对不起……”

幸好她很快调整情绪,“御幸前辈没有告诉你吧,那天的事。”

“走了泽村。”

又一把被扯住手臂,泽村无措看女孩坚定眼眸,又瞧了瞧御幸一也冰冷神情。

“前辈肯定不让你听,但我一定要告诉你,这样也许就能超度前辈。”

也不管碰不碰得到,御幸一也气得想去抢人,却在看见那个笨蛋倏然凝固的金棕眸子时,停在原地。

“……我看见了。大野老师想强迫前辈。”小田切子低低的叙述一点点重击在泽村心口,“大野洋一就是个混蛋!那天在教室里,大野边威胁前辈,边动手动脚。前辈分明不喜欢,可是一直在忍!我想做前辈女朋友,那混蛋也许就能收敛点。对我也有私心。是我的错,为什么被拒绝后还要用自杀威胁前辈。”她抽泣着“是我的错,前辈是为了救我的。”


整个下午,泽村荣纯一声不吭。御幸一也靠在墙边终是忍不住“喂,幻灭了吗?敬仰的前辈原来是这么懦弱的人?”

“你,你你怎么知道我对你……”

“不想被人知道的话,就不要把我的名字写的那么大啊。还目标”御幸一也无力扶额“你是把我当什么目标了真是。”

“才不是幻灭!”男孩鼓着脸,眼睛像燃起了火,耀眼得让人挪不开目光“我是气愤!御幸一也应该是不受束缚的!为什么要被这种人渣牵制!凭什么!那个混蛋,我一定会帮你报仇!”

“……原来你的国语水平还会用牵制这种词?”

“御幸一也!”

笑得直不起身,御幸一也看着这个预料外笨蛋,张牙舞爪要扑上来的模样,突然“拥抱应该会很温暖吧?”

“哈?”

泽村荣纯站在办公室,强忍着两巴掌上去的冲动。

面前,一脸道貌岸然的男人还亲力亲为倒了杯茶。“听说你最近和小田走得很近?”

隔壁,御幸一也趴在桌上打了个哈欠。

恨铁不成钢瞪了他眼,泽村荣纯熊熊燃烧斗志,“大野老师有什么问题吗?”

感受到男孩的敌意,大野洋一眯眼,手指轻敲桌面。“你果然知道。”

“对,我就是知道,你这种人渣强迫男同学的变态事迹!!……你别掐我脸!”

大野洋一好整以暇揉了把被拍红的手背,“别这么警惕,我对你没兴趣。我只想知道一也死的真相。”

“呸!你还好意思叫他一也!”

“哟口气真酸,一也和我可算是青梅竹马呢。眼睛别瞪这么大。各取所需而已。我想要他,他想要填补他爸的经济漏洞。诶诶,说着说着还想打人?”

被反扭手按在桌上,泽村荣纯艰难侧头。“笨蛋都是这么倔的吗?一也还真是没说错。”摇头,“你告诉我小田切子跟你说的真相,我告诉你,一也有没有和我上床。”

泽村荣纯连腮帮子都绷紧,不顾手腕被扣压叫嚣的疼痛,扬起身子狠狠后脑撞击人眉骨。

“嘶!”泽村荣纯看着大野洋一失去风度的狼狈,连疼痛都暂时抛到脑后,“我跟你说!我不在乎御幸一也有没有和你上床!那是他的选择,我相信他!至于你,连去死都是脏了他的眼!”

“呵呵。一也从不是那么好心的人,所以你真相信小田切子说的?”

“难道你觉得是小田害死他?”

“我可没这么说,”大野洋一抹把血,“我只知道,只要那个害死一也的人去死,一也就能得到超度。”

“……”

“当然除了这个,还有一种方法——让他一直嫉妒的那个人陪他一起,下地狱去。不算超度,但也算个法子。”他沉了眸子,笑“想知道是谁吗?还真是诚实啊这个眼神。漂亮得让人觉得自己是玷污。这可是一也说得哦。”


“……喂,哭够了吗?”御幸一也无奈手掌虚覆在他头上。

“呜,为什么,为什么你嫉妒的人会是我啊?”

看着像小狗般委屈的眼神,他更无奈“你这是担心吗?”

“不是……”被纸巾遮盖的声音有些模糊,“我有点,开心……”

“……你是笨蛋吧。”

身为一只鬼,居然有头疼的毛病,御幸一也只能寄希望于地狱有止痛药。

当看到天台上,泽村荣纯的身体被风吹得左右摇摆,御幸一也真的希望地狱有阿司匹林。

“泽村,下来。”

“御幸前辈你好凶。”缩了缩脖子,泽村荣纯好似被吓到,“这只是让前辈超度的必要方法,前辈千万不要讳疾忌医!”

“你不是一直想知道我为什么嫉妒你吗?你下来,我告诉你。”

“哈哈哈肯定是我能力强人缘又好,所以没有朋友的前辈才会对我耿耿于怀啊。”

“下来!”

“前辈最后我还想问你一句话,你到底有没有和大野老师上床?”

御幸一也被气笑,“你不是不在意吗?”

“嘛,反正下地狱之后还能再问。御幸这次我可是能用暴力威胁的哦。”

耳里全是风的灌入,泽村荣纯却仍执着地睁大眼,看着那张好看的脸离他越来越远。

也就这样看见了那狡黠目光,总是毒舌的唇角向上勾起,他说“笨蛋。”


御幸一也手插口袋,等着那个脑袋不灵光的笨蛋一起下地狱去。因为怨念残留的鬼魂怎么会是善良的?只有那个笨蛋会这么无条件相信他了吧。

不过也许是他低估了笨蛋。

抻开十指,看着逐渐透明的躯干。御幸一也诧异的声音遗失在空气里。“笨蛋原来也有聪明的时候。”


你想让我死吗?

好呀,反正都是我一手策划。

泽村荣纯听见自己的骨头碰撞地面迸发的脆响,血液争先恐后从口腔,从鼻子,由耳朵冒出来,咕咕地泛着响。

天空被瞳膜染上血色,就像那天遇见他的夕阳。他说,“借过。”表情冷漠,连厌恶都懒得伪装。

这个人讨厌他。泽村清楚地明白这一点,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也算接近了一点点吧。

第一次喜欢上一个人,第一次这么在意一个人。就连笨蛋也知道什么是隐藏,就连阖眼时也苦思竭虑。

那个叫小田切子的真碍眼啊,仅仅是女性的身份,就能用正大光明的字句书写爱恋。

情书的曝光让她收敛不少,可还不够。大野洋一那个男人,该用什么方法让他消失呢?

又一次用笑容目送御幸一也的离开,他知道小田切子会做得很好。

失误来的措不及防,虽然他从来都没奢望让那个人在他的计划里言听计从。但用如此决绝的方式离开,御幸一也你真是太混蛋了。

手抵住眼,不敢置信看着那依旧懒散的面容,偶尔因为人群穿过身体露出恶作剧的笑意。

啊,找到你了。

只能依赖我的你,怀抱着什么心思,又有什么关系。

想让我陪你吗?好呀。

真可惜,我也觉得拥抱应该会很温暖的。





评论 ( 20 )
热度 ( 34 )

© 沙拉酱bis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