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A、排球,目前在写。

杂食党、全员粉,御泽为主,排球摸索中。

不太会聊天,但很谢谢你们的心心和评论。

【明宝】科普小知识

*复原复原复原


 

秦明今年45岁,性格稳重,或者冷淡。有个爱吃小龙虾的漂亮媳妇,还有个爱追剧的活泼女儿。

只能说李大宝的基因强悍,才免去漂亮小姑娘从小秦明面瘫脸的悲剧。

说到媳妇,当初派发请帖时,可把龙番市公安局整个吓得不轻。

秦明揉着额角,又被迫回忆了一遍集体见鬼的眼神。

明明是不擅长的事情,他还是拽着林涛一间间办公室敲着。

林涛不明白他一个社交障碍者执拗个什么劲,他也懒得跟三岁智障儿童解释。

至于林涛妄图用这件事作为嘲笑他的黑点,他只一句“你和你家不存在的宝宝还要继续薛定谔的恋爱?”

被结结实实堵回去的林涛差点憋成内伤,还得陪着一张笑脸给这家伙当送花,不是,送贴童子。

求婚时不算正式,秦明有些困窘地发现,这是一件无法用条律、书本知识、动手实操确保的事情。

该是完美的一份准备,计划了时间,安排了地点,甚至通知了朋友亲人。可到底没算上自己的差错。

守在李大宝的病床边,秦明只想冲着这样一再窝囊的自己的鼻骨来上一拳。

在肌肤贴合最亲密的时候,李大宝曾朝圣般唇触碰他的鼻梁,说这是喜欢的地方。

他漫无边际地想,要是碎了她可能就少了一些喜欢他的地方,也好。

他还想,等这个大眼睛姑娘醒来,他就离她远远的。不让她出勘现场,不让她暴露在犯人面前。

她该是一个只活在阳光下的姑娘。

可秦明没来得及说。

李大宝刚醒,就叫嚷着要吃烧饼,要新上市的焦柳小龙虾,还要看最新上映的电影。

秦明被指挥得团团转,在一定程度上忘了分手这茬。

等他大包小包拎着零食,顶着护士不赞许的批判目光回来,李大宝正大声和林涛谈笑。

“这次又吓着你们了吧?我也吓着了。要是我真出了什么意外,老秦那容易想太多的婆妈性格,铁定跟我提分手。”

“嘿宝爷你放心,老秦那就是死鸭子嘴硬。分手不到三天,绝对屁颠求和好求抱抱~”

“噗哈哈哈!你别逗我,伤口疼。”李大宝抹把笑出来的泪水,“我才不跟他分手。他要是敢提分手这两字,宝爷我立马把他就地办了!”

秦明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等他回过神,已经进了房门,和他俩大眼瞪小眼。

“那就结婚吧。”秦明听见自己的声音,有些干涩。他又重复一遍“那就结婚吧。”

直到现在,秦明还记得那人眨着眼冲他大笑的模样“身为社会主义接班人,为了维护社会主义和谐,我李大宝就替国家收了秦大科长这个妖孽啦!”


“……妖孽,你还想往哪逃!”

距他3米左右的电视机正上演着道士大战蜘蛛精的好戏,秦明蹙着眉看沙发上两个笑得正欢的小娃娃。

被打断了回忆,秦明的心情并不太好。更何况是这种没营养的剧情。

“这种怪物是不可能出现的。”

“哈?爸你说什么?”

秦明抽过把凳子,打算给自家孩子和她的小同学普及下常识。

“因为昆虫不像哺乳动物那样是用肺呼吸的,它们靠气管直接将氧气提供给细胞,昆虫体内有很多这样充满液体的气管通向胸腹部,在胸腹部的外表有叫做气门的小孔。空气从这里进入,随着气管里的液体输送到昆虫全身的细胞中去。这种扩散式呼吸决定了昆虫不可能变得特别巨大,那样的话,就不能有足够的空气进入昆虫体内维持其呼吸。也就是说,当你看到一只或一群巨大的蚂蚁时,它绝不会气势汹汹地冲过来举着锋利的前肢把你撕成碎片,这家伙只可能有两种状态:不是正瘫在地上勉强倒气,就是已经憋死了。”

看着面前目瞪口呆的两个小朋友,秦明的心情有丝好转。

他拿起遥控板,换了个台。正好是甄嬛传里滴血认亲的部分。

秦明继续说“清水相融即为亲?下次我给你做个实验,你自己看看比什么都明白。”

“那个,爸?”

“恩?”秦明看小心翼翼举手的女儿。

“是要用我们两的血吗?割一下很疼的诶。”

“不用。”

“那就好…”

“你的血加上猪血就行。下次我去买菜的时候多带点。”

“……”

“叔叔还会做菜啊?”隔壁小朋友没有感受到她内心疯狂的吐槽,反而抓住了其他重点。

“是啊,我爸做菜可好吃了!”

“那阿姨呢?”

“我妈她做菜也好吃!不过今天你吃不上,她出差啦。”

秦明自顾自换着台,眉头越皱越紧。口服胰岛素?工作服不系扣?还有,这个是CT片不是磁共振。

“哼。”

讨论得正欢腾的小姑娘们被这一声冷哼吓了一跳。

“你妈都不看这么没有常识的东西。”

“哪有…”小姑娘弱弱反驳,“上次妈妈就说了,你嫌弃她看美剧。还说一个连看剧都考虑计量的人是无法体会剧情的美好之处的。”

秦明淡淡瞥了她眼,转身进了厨房。

身后小姑娘冲他背影做了个鬼脸,眼珠子咕噜一转,打开手机。

“喂,是妈妈吗?妈妈你在忙吗?…有空啊,那就好…嗯嗯,今天婷婷来家里玩,爸爸做饭…我给你打电话呀,是因为我想你啊~麻麻~我好想你~~快回来陪我一起看电视~爸爸他只会和我说这个地方哪里不科学QAQ嗯嗯,我大人大量,不和他计较。等下,诶!”

论手机被亲爹抢夺该怎么办,在线等,急。

秦明垂眸听着电话那头女人爽朗的声音,“老秦你又欺负闺女儿。我不是跟你说了,她同学来了,给她留点面子,让着她点?”

“可这是常识问题,而且我也算是给她们做了个科普小知识。”

“噗,你还知道科普小知识。”

“恩。”

“诶老秦,闺女儿说她想我了,那我快点回来,反正这边事也差不多了。”

“不对。”

“什么不对?”

“想一个人,会一直在心里记挂着,外界的诱惑只会徒增思念而不是愉悦。”

“…你的意思是咱家闺女正乐不思蜀,其实没想着让我回来?”

“这是另一个科普小知识。”

“我并不喜欢这个小知识。”女人的声音有些低落。“老秦你就不能哄哄我吗?拒绝科学科普。”

秦明笑了,“你多久回来?”

“你们都不想我,我赶着回来干嘛!”

“可我不想做衣服,不想做饭,也不想看案卷。哦,还有明天的天气预报说要下雨。”

“…定的明天中午十二点,我等下去改签八点的。”

“好的。”

挂了电话,秦明把手机塞进呆若木鸡的女儿手里。

“啊啊啊啊,我以为你爸不笑就很帅了,笑起来怎么这么好看啊啊啊啊啊!”

“别摇了,我也是难得见我爸这么笑啊!你有拍照吗!!!”

 

评论 ( 3 )
热度 ( 33 )

© 沙拉酱bis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