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A、排球,目前在写。

杂食党、全员粉,御泽为主,排球摸索中。

不太会聊天,但很谢谢你们的心心和评论。

【御泽】不要小瞧妈妈粉!

※迟了一天的生贺,小天使抱歉!

※本来想写甜饼谈恋爱,但是最近的状态实在写不出…

※泽村荣纯生日快乐!要一直打棒球打到不能打的时候啊!

00.

被成为泽村荣纯妈妈粉的那天是一个阴沉沉的雨天。

身为一个八百米垫底、跳远不及格的体能废材,会去看高中棒球赛的原因当然是!

“御幸一也那张脸真好看!”

“……就为了这种肤浅的原因吗!”

瘪瘪嘴,向好友耍赖耸肩,“在这物欲横流的冷漠社会,只有美少年的脸才能慰藉一二。”

“……一个数学不及格也能让你感受到社会冷漠噢。”

“唉,你不懂我们这种天才的heart,脆弱、多情又温柔~”

“…………啊,御幸一也出场了。”

连忙把捧胸口的手虚握一握,搭到眼睛上充当【望远镜】。

“御幸一也!”中气十足地吼出偶像的名字,停顿下,再用更大的声音吼出,“看不见脸!!”

身旁好友一巴掌糊住我的嘴,脑门上隐约有青筋跳动。“现在是青道防守,他一个捕手,不护着脸你是想被球砸成毁容吗!”

眨巴眨巴眼,乖巧地示意自己了解体会。

好友铁青的脸色总算缓和些,睨我一眼,突然说,“不过你这嗓门和青道那个投手有的一拼,你干脆当他的粉吧。”

我托着下巴认真思考会,严肃提问,“他好看吗?”

“……”

场内的气氛随着青道又一个四坏球保送焦躁起来。

把眼睛从场上滑开,有些百无聊赖的意味。

嘛,要输了呢,输了就不好玩了。诶为什么大家就不能随便地玩一玩啦,这么认真多不好玩。就比如来一场棒球美少年大战~

“……青道高中更换选手……”

唔?换人了?

还没等我从【美少年大赛】中眼神聚焦,耳朵先被平地炸了一声响。

“我会让他们不断地打出去,守备就拜托大家了!”

这人嗓门好大……

揉揉被音波攻击的可怜耳朵,用【望远镜】看清了【大嗓门】投手的脸。

唔,长得挺精神的,圆脸、圆眼睛……等等,这人眼睛里是有一百瓦的电灯泡吗!

“哈哈,青道这小子也只有气势能看了。”

身旁的大叔用吐槽的语气说着,但句尾全是上扬的轻松。

揉揉眼睛,被全场突然放松的氛围感染,也跟着有些期待起来。

看来是个很厉害的投手啊……

……个头!

“这球速是给对手轰本垒打的吗!”

“全是直球?直球??这样下去会死掉的啊笨蛋!”

“要不是后面的守备靠谱,你早完蛋了!”

“啊啊啊盗垒了啊!”

“为什么没人上去把他拉下来!”

恶狠狠灌下一口水,也不管好友捂脸离我三米远的举动,只想把这个笨蛋投手好好教训一顿。

笨蛋笨蛋笨蛋笨蛋!都这么丢脸了为什么还不灰溜溜滚回去?趁着还没丢一分的时候赶快认输啊。

“2 OUT!”

阴沉沉的雨天是连滚地球都会失败的讨厌天气,可投手丘上那个大嗓门笨蛋投手好像分毫不受影响。

他高高举起左手,眼睛亮得惊人。“还剩一个出局数!后面的守备拜托大家了!”

可能是被他眼睛里的光闪到了脑子,也可能只是因为叫太久大脑缺氧。

我静静握住矿泉水瓶,看球在空中的曲线,看他投球时鼓起的脸像松鼠,看直球是如何三振对方四棒、封杀二垒跑者。

看那个投手握紧了拳头拼命大吼,被队友揍了后脑勺却笑得像个笨蛋。

“怎么办,好想掐他……”

“这是痴汉发言,醒醒。”

“想给他做碗蛋包饭,说‘干得漂亮啊小伙子!’”

“这位同学你才十六,不要突然欧巴桑腔。”

“我家泽村娃娃太棒了!”

“……”

“儿子!妈妈爱你!!”

“……不好意思,我马上带她去医院,不好意思打扰了。”

01.

并无所谓十六花季年华就多了个【儿子】,毕竟——

“我家泽村又出场了哦!他最近的状态特别好,居然都会卡特球了!不对不对,比起正版卡特球还是有些不同,看来是根据他的特性有所改编……”

“不过他真的超棒棒!和御幸的配合也越来越好,王牌头号就在前方!前方!”

“儿子加油!千山万水总是情,不爱儿子怎么行!”

不用在乎身边女人们的眼神,她们都是嫉妒、嫉妒。

开始学会跟着一个选手看比赛,做笔记、录视频。

开始分析他还有哪些弱点,每一次失误都是因为什么。

开始把那句【我的目标是王牌】用便利贴写在厚厚的试卷上面。

并不是专业人士,但只要站在场外看他投球的那一刻,就会觉得胸口都暖洋洋起来。

逐渐厚实的手账里全是一个王牌的诞生历程。

赢、输、拿到王牌背号后抿紧的双唇、和前辈们的甲子园优胜、当上队长的第一次对抗赛、又被揍后脑勺的傻笑、安慰后辈时的稳重。

嘛,我家儿子长大了啊。

高中的学业绝对算不上轻松,但只要有他的比赛,都会求了父母去看。实在不行,也要用视频好好充一波鸡血。

“在这杀人不见血的竞争社会,只有泽村荣纯才能抚慰一二。”

“这位妈妈,麻烦你快点交作业。”

当然并不总是这么顺利。

尤其是他刚刚步入职棒的第一年。

初场爆投的打击会有多大?可能备受瞩目的球坛新秀会从此一蹶不振、泯灭众人。

那,好不容易有些机会,又被爆出同性恋人的影响会有多大?泽村站在投手丘上,只能听见沉寂与嘘声。

那场比赛理所当然是输了。我努力撑着伞,深一脚浅一脚挤到最前面,连最新买的卡其色裤子染成泥巴色都不管。

我看着变成大人的泽村挺直了背跟在队伍后面走过来。他有些瘦了,圆圆的脸都快成锥子蛇精型,肯定又是傻傻地拼命训练。

我张开了嘴想说些什么,比如,【儿子你不要认输,妈妈爱你!】【你可以的!王牌选手才不会被轻易打败!】【不就谈个恋爱嘛,我都猜得出儿媳妇是谁】。

可最后嗫嚅着只轻轻说了一句,“加油。”

喧嚣中,他好像听到了这句微不足道的鼓劲,往这边侧了侧脸。

还没等我反应过来【我家儿子和我心有灵犀】的幸福,肩膀被狠狠撞了一下。“恶心的同性恋,快滚下投手丘!”

天灵盖好像破了个洞,雨水哗哗地注了进去。我看着他又转回去的后脑勺,微凉的气息在胃部聚集,一路攀沿至喉咙,带着胸口的后坐力一下喷射出去。“我去你妈的恐同傻逼!”

那场混乱在保安的全力以赴中没有造成大的伤亡,我家儿子这个好心笨蛋居然还朝着这边鞠了个躬。

他说,不好意思。

他说,我会努力不让你们失望。

他说,请相信我。

我狠狠揩一把不知雨水还是泪水的不明液体。

笨蛋,那个恐同傻逼也在这里,你鞠躬的时候往右边侧个五厘米啊!

02.

儿媳妇是谁我真的知道。

不要小看追星少女的侦查能力啊。而且儿媳妇虽然球场上聪明,一遇到儿子那简直就是笨蛋二重奏。

互换衣服、勾肩搭背、喝酒吃饭常常能见着一起、每次同住后笨蛋儿子走路姿势总有些怪异、偶尔两个人互看得旁若无人。

这还不叫一对,那恐怕我这辈子是找不着对象了。

本来对儿媳妇有些怨气,怎么能在那种时候让儿子一个人顶呢?

可儿子之后的访谈让我再没了脾气。

“啊恋爱?”被问题吓到,他的眼睛又瞪成猫眼。“这个,大家应该都知道他是谁了吧。”

被一片“知道”的起哄声弄得有些不好意思,他挠挠头。“其实当时恋情被曝光,前辈很着急,因为我才刚刚出了爆投这种事嘛。但是他也不敢说那个人就是他,和最热的棒球明星在一起,惨的还是我这种新人吧哈哈。”

他停了会,又说,“前辈有时候真的很任性。什么都不说,大半夜就跑来门口蹲着要收留什么的。抓着我一遍又一遍练习投球、讲解问题。那个人在高中可是连投球数都给我限制的混蛋啊!”

歪歪头,嘴角的弧度是恋爱里特有的无奈。“前辈除了棒球,真的很笨拙。但是如果没有他这么笨拙又任性的行为,可能也真的走不到现在。唔,他是我很重要的家人吧。”

儿子你别说了,妈妈的心又疼又甜的呜呜呜呜。

5月15是我家儿子的生日。

这么雄赳赳气昂昂地准备好要去儿子的城市看他!

然后,被无限的工作还有打回重做的策划压得面色青黑……

儿子,妈妈对不起你,你要生日快乐啊呜呜呜呜呜。

但第二天不死心的我还是趁着半天的空闲,冲向新干线。

看不到儿子的生日会,我也要去他们训练营门口递个礼物、感受下空气!

你们不会懂妈妈粉的心!

赶着最后一班车要回去的时候,面朝大海,用自己引以为豪的嗓门大吼:“泽村荣纯!儿子你要一直打棒球!打到不能打的时候!结婚可以慢点来!不要让四眼池面太嚣张!!”喘口气,继续吼,“儿子!你听到了吗!”

身后有人在轻轻咳嗽,我有些不爽,怎么哪哪都有人喜欢打断人说话的。

叉着腰打算给这人一点教训,却差点没扭着老腰。

身后,某个四眼池面笑眯眯着拍拍身边那个红了耳朵的人,“泽村,有‘妈妈’跟你说话呢,听到了吗?”

我家笨蛋儿子不好意思的时候,眼睛瞪得可圆了。他一边抽开那个四眼,一边抿着唇认真看我,“嗯,我会继续努力的,谢谢你。”

我尽力凭空扶着墙,让自己的腿不至于太软。“我、那个,儿、不!泽村!那那那个,我可可可可以抱你一…下吗?”

“诶?!”

“恩,既然是‘妈妈’的请求。”

于是,在5.16日,妈妈我终于抱到了自己的儿子,和儿媳妇。

——End

其实最近状态一直很差,尤其是昨天,很受打击。约好的东西全部中途出了差错,除了受打击,对自己的自信简直咔叽咔叽地裂成块。所以没赶上小天使的生日……

很多挫折和麻烦,无路可走的感觉很难受,但是不想放弃,再难过也不想放弃。

今天其实也是硬战,但爆手速写了一上午小天使。

我想要从小天使这得到一些力量√

泽村荣纯可是我的精神食粮啊魂淡!

下午要努力!

5.19可以去cp玩!应该会很开心吧w

评论 ( 5 )
热度 ( 19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沙拉酱bis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