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A、排球,目前在写。

杂食党、全员粉,御泽为主,排球摸索中。

不太会聊天,但很谢谢你们的心心和评论。

镜头排斥

*对不起!去玩了没时间更!!对不起!!!

*为了让你们看看这群人有多浪!没写完我也要贴!!

初春来得有些迟了。

泽村荣纯推开店门,冬天时显得可怜兮兮的花枝忍过了寒风,俏皮地探出院墙伸到店门跟前,像要跟这个老邻居亲密打个招呼。

“诶,小荣啊抱歉,我这个枝条忘了剪。不好意思影响你生意了。”对面家仓持爷爷朝这边一弯腰。

“啊爷爷,没关系的!”泽村荣纯急忙摆手,“我的店哪来什么影响生意。倒是爷爷的花能帮我招徕点客人。”

被他逗笑,仓持爷爷直起身缓慢走到矮墙边打理花花草草。“我说小荣啊,你的点心蛋糕都做得好,如果不在这个小巷子里,肯定卖得俏。怎么不出去开个店呢?”

泽村荣纯只笑“我哪有那么多钱出去开店,现在寸土寸金可不是说着玩的。”

转身自店里包好个新出炉的小蛋糕,泽村荣纯小跑着递给他。“爷爷这是我新做的蛋糕!”

仓持爷爷接过“小荣,就算你不考虑出去开店,也得打个广告啊。你看现在大街上,电视里,那广告满天飞。”

泽村荣纯不时点着头,“嗯,嗯,爷爷说的都对。可是广告没这么容易,我也不认识这方面的朋友。这样吧,”他轻快地在爷爷继续劝说前说着“如果有机会,我一定会认真考虑考虑!”

言语间,生意的黄金时期也到点了。仓持爷爷无法,只得放了他去。

看着狭小店面里忙来忙去,仍灿烂笑容的泽村荣纯,咬口蛋糕。“唔,小荣手艺越来越好了。”摩挲拐杖,他沉思了会,翻开电话簿,眯着眼一个一个按下数字。

“喂,洋一吗?对我是爷爷。我还好你不用担心。今天给你打电话是为了个事…”

“欢迎下次光临。”看着客人离去的背影,泽村荣纯抻开双臂。

哼着小曲收拾东西,身后门被推开撞击风铃发出叮叮当当的脆响。

“啊,抱歉客人本店打烊了。”泽村忙回头。

客人却没有离开,反而闲庭信步转悠几番。店面着实算不上宽敞,他不得不在泽村面前停下脚步。

“那个客人您…”

“嘛,就这么让客人的满怀期待落空,不是做生意的态度吧?”

找事的语气,可被男人说出来却更像是友人之间的轻松玩笑。

泽村荣纯失笑,端端正正打量这个突然出现的客人。

顶着头乱糟糟的黑发,加上老土的黑框眼镜,都没掩盖得了这人线条精致的五官。泽村荣纯腹诽了下上天的不公。

不过人类总会对漂亮的事物宽容几分,“那先生认为我该怎么做?”

男人貌似被反过来的问题难住,食指挠挠下巴,“要不你再做一个?我可以等你。”

算是彻底对这无赖的客人没法,泽村荣纯摇摇头洗手擦净,估摸着剩余的材料,反正,给客人未知的惊喜也是店长必要的职责?

取桌旁两个无水无油干净的盆,将蛋黄和蛋白分开,先混合牛奶和色拉油,再加入蛋黄中,搅拌均匀,再筛入低筋面粉。取下手动打蛋器哒哒地打着。

麻烦的客人现在倒也识趣,左手撑头一声不吭地注视他每一个动作。

泽村荣纯算不上现流行的帅气,但认真做甜品的模样,蹭蹭往上加分。证据就是,看见过他做蛋糕的客人,大多都能成为回头客。

这么认真做出来的蛋糕吃起来一定很不一般——广大群众认知。譬如硬生生看饿了的某人。

咽咽口水,客人终于忍不住在包里掏了掏。

这边,泽村荣纯在蛋白里滴几滴柠檬汁,又用打蛋器搅打蛋白至粗泡。感觉差不多时,开始找那个不知道放在哪的糖罐。

白光一闪,泽村身体立刻绷紧,拿在手里的罐子碰的滑撞在桌上。

看到本来微笑的店主几乎被冒犯的神情,客人讪讪将手中照相机放下。

“那个,抱歉。我只是觉得你做蛋糕的时候很好看。啊,我是一名摄影师,叫御幸一也。”

泽村荣纯掐紧盆的边缘,告诫自己,这很正常,平时也有小姑娘喜欢给甜品拍照。可一想到镜头对准自己,止不住的反感厌恶僵住手指。

清几下嗓子,泽村又笑,“甜品还没好,客人你有点心急哦。”

御幸一也暗叹,自己确实太着急了。

呼口气,将全身发麻的感觉尽力抛开,泽村荣纯继续搅打蛋白,加快动作。

从烤箱中拿出蛋糕,在底部放上大的蛋糕片,刷上咖啡酒糖液。倒入一半的奶酪糊,再放入小的蛋糕片在奶酪糊上。

端着最终成品,轻柔摆上桌。

“提拉米苏。”御幸一也喃喃出名字,眼前这个店主也像是被甜品软化,那官方到虚假的笑容总算是增了几分真实。

真的是很喜欢甜品啊。御幸一也不由被感染,第一次对甜品这类的事物产生了期待。

小勺破进糕体切下小块,泽村荣纯发现这个男人出乎意料的动作,优雅?

口腔包裹,香甜的滋味迅速弥漫舌尖,御幸一也舒适得眯了眼。看到眼前这人因为他的反应猫眼弯弯的模样,御幸一也突然对甜品这类事物改变想法。

“咳,你这个提拉米苏挺不错,就是有一点。”瞧着泽村荣纯蓦地紧张起来,甚至打算掏个本本记载,御幸一也差点没绷住脸上的专业严肃,“就是呢,太好吃了,我想找个茬都找不着。”

泽村荣纯看着他一本正经为难的样子,算是明白了,这人就是大晚上来找乐子的。

“真是可惜啊。不过客人,即使你侧面夸奖了鄙人,账也是要付的。”回忆着小凑哥哥的[悉心]教导,他脑子飞速转着,“72。”温柔看着御幸一也翻找钱包时又加句“美元。”

“…啊?”

没想到那个找茬的客人真能给他美元。泽村荣纯看着收银柜里安安稳稳躺好的纸币,嘴角上扬弧度加大。

昨晚,被反将一军,御幸一也先是愣愣看了几秒泽村荣纯越发灿烂的笑容,噗嗤下笑得格外肆意。

“哈哈哈哈!”

看着这个笑得前仰后合的客人,泽村很认真地考虑要不要送他去趟医院。

“你真是,噗,你真是太可爱了。”御幸一也手指揩拭眼角渗出来的水汽。

头次被称赞可爱的某店主,客客气气将人[送出]大门。

“喂!”御幸一也不死心屈指敲打玻璃门,“明天我会再来的。记住,我叫御幸一也哦。”

泽村荣纯笑骂“印象深刻。”

又一次抽空瞥向大门,泽村荣纯承认自己对昨晚随意的承诺认了真。拍打自己额头,“居然还这么期待?”

中午的太阳热得有些毒人,不过也就遗憾叹口气,留着的那个绿茶奶酪蛋糕也许还能给若菜当个饭后甜点。

“嘿泽村!”

自来熟又不客气的声调,泽村荣纯反身笑意迎接了迟到的客人。

评论 ( 8 )
热度 ( 41 )

© 沙拉酱bis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