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A、排球,目前在写。

杂食党、全员粉,御泽为主,排球摸索中。

不太会聊天,但很谢谢你们的心心和评论。

【御泽】原则性问题

原则性问题

*月底了,我终于顺利完成各种考试、乱七八糟的东西,好久没写简直成过期废材沙拉酱……

*写的时候其实毫无脑洞。逼迫自己【写不出来就没卤豆腐吃啊你知道后果严重性了吗!】

*哈哈哈终于有底气补大家的文了。

 

 

 

“叔叔!”

男人僵了下后背,继续大跨步向前冲着,连头都没偏些。

被这样冷漠对待,小孩也不放弃。锲而不舍地挣开母亲的手,冲他拼命挥着胳膊。“叔叔!可以帮我捡下那个球吗?就你脚边那个!”

男人犹豫着脚步放慢,还没等他决定去捡那个红彤彤的皮球,小孩又迫不及待叫唤起来。“戴墨镜口罩帽子的叔叔!对就是你!脸都看不见的奇怪叔叔!帮帮忙啦!”

像是被狠狠踩了一脚,男人几乎是跳起来地捞起那个皮球,一把塞进男孩手里。

“诶,谢、谢谢叔叔。”男孩被这一连贯的动作弄得有些愣神。

男人随意点点头,将帽子拉得更低些,转身就走。

只能听见那母子几句——

“光,下次不可以这么没有礼貌!”

“妈妈,奇怪叔叔不会说话吗?”

“那位先生可能只是不想被人认出来。”

“哇!是大人物吗?”

“……”

等出租车门砰的一声关上,他才稍稍松口气,从包里掏出习惯的眼镜框。

“客人你……有点眼熟啊。”司机先生瞥着后视镜,笑呵呵地开着玩笑,“尤其是这眼镜一换,就像、就像,诶怎么一下就想不起来了……人老了,这记性唉。”

男人尴尬地推推滑落的眼镜框,低哑着回应,“啊可能是因为这眼镜框——”

“哦我想起来了!”

随着司机先生拍方向盘的一声闷响,男人绝望地闭上眼睛。

完蛋,【不闹出任何动静的回国计划】,即将泡汤。

“……和我女儿喜欢的那棒球明星一模一样!客人,你也是他的粉丝啊。嘿嘿,眼镜都买同款。没想到吧,我们这种老人家还知道【同款】。”司机先生得意地晃着脑袋,“我可是与时俱进的时髦老人家。”

“哪里哪里,您可算不上老。”他揩了一把冷汗。

“话说那小伙子长得真不错,球打得也不错,难怪那么多小姑娘哭着喊着要嫁他。对了叫什么来着,别告诉我别告诉我……哦!御幸一也!诶呀,真是年轻有为呢。不知道以后会娶一个什么样的妻子。”

“哈、哈。”【年轻有为】的【池面选手】御幸一也,躲在口罩下干笑应和。

“诶客人,你有没有看他最新那场比赛?就是美国昨天结束那场,那个触杀!漂亮……”

 

 

无力地和司机先生挥手告别后,御幸一也只想赶紧上楼,好好搂着自家柴犬喘口气。

“嘛,真是棒球难多了啊。”

抱怨着,胸口却一下一下跳得越发雀跃。

御幸一也点点行李把手,深呼吸口气,将它拉进电梯。

我回来了,笨蛋泽村。

 

 

御幸一也没来得及把这句回家致辞说完整。

应该说,他一扭动钥匙拉开门把,所有想说的都被迎面倒下来的纸箱堆砸回了肚子里。

“诶?诶——诶诶!”房里那人明显被这动静吓得不轻,跑过来的时候,能听见左脚和右脚在地板上打架。

御幸一也无奈推开一个箱子,“慢点慢点,我没事。”

“前辈……”

三个月没见的泽村好像瘦了些,头发也长了点。可手足无措、瞪成猫眼的样子还是和从前一样,笨得让人想要欺负。

两个人大眼瞪小眼好一会没动静。

御幸一也是因为太久没见,只想好好打量打量这个让他担心的笨蛋恋人。

而泽村荣纯只是单纯地没料到他会搞突然袭击。

 

“那个!”

“那个。”

“你先说。”

“你先说。”

“我……”

“我……”

御幸一也忍不住笑出声,泽村荣纯也不自觉弯起了眸子。总算缓过神来,伸手将他拽了起来。

“怎么突然回来了,也不说一声。”泽村荣纯将行李箱拖进玄关,顺便去找拖鞋。

御幸一也抿了抿唇,背对他的泽村弯着腰去够鞋柜门。薄薄的棉布衣料服帖地勾勒出脊椎轮廓,节节分明地撑出一个个小突起。

他向前一步,两手环抱的姿势把这个人锁在了自己怀里,耍赖般用他的肩膀蹭掉碍事的口罩。

他埋进泽村的脖颈凹陷处不让他动弹。

“前辈?”

“你瘦了泽村。”

御幸一也紧了紧手臂,想好的说辞忘得一干二净。他只是又认真地说,“瘦了好多。”

“哈哈哈,说明鄙人最近的减肥计划大获成功啊。”

只剩下活力十足的嗓门了。

御幸一也无声叹口气, “这是新型的复健内容吗?”

“额……”

他将头偏过去更多,像是安慰似的,唇瓣轻轻触碰紧绷的肌肤。“笨蛋,投手的心思怎么可能瞒得过捕手。”

“噫前辈你这是作弊!”

“嗨嗨。”

 

 

 

“说吧,情况现在怎么样?”

拽着自家还在嘀咕有内奸的恋人坐到沙发上,御幸一也小心抬起他的左手手腕。

“其实真没什么大事,所以才没和你说。”泽村荣纯赶紧解释,“手腕也不是受伤什么,只是偶尔会僵住发麻。没有受伤。”

“被教练禁赛多久?”

一听到这个,泽村荣纯总算憋不住,露出垂头的低落模样。“这个月、下个月、下下个月可能都不行。不过!”

“我不会接你的球。”

御幸一也冷静地食指用力点上他脑门,“特地回来这趟,可不是帮你完善Numbers的。”

泽村荣纯揉揉额门,不死心又凑上来,“可是我真的好久没和御幸一起训练了。这是个十年、不,百年难遇的好机会啊!”

还百年。这家伙为了投球真是什么法子都想得出。

御幸一也清清嗓子,“没用,对不听话的投手我一向非常严厉。”他看看明显陷入失落低谷的泽村,又说,“所以,泽村荣纯!”

“到!”条件反射跪坐好的某柴犬。

“从明天开始,就要接受严厉的康复训练。准备好了吗?”

“时刻准备着!”

跟着吼完,泽村荣纯才慢半拍好奇,“为什么不是今天?才下午四点不到。”

御幸一也伸个懒腰,斜睨他,“起码也要留一个半天给男朋友御幸一也啊。”

“……前辈,你去美国学坏了。”

御幸一也笑着掐掐他,不同于以前的手感却让他想起更严重的事情。

“你是不是真的在减肥?”他皱着眉上下摸过脸颊、脖子、肩膀。

泽村荣纯被他弄得痒痒,缩着脖子躲开。

“没、没。可能是这几天不能投球,也不出门,动得少,也就不太饿。”

那你在家干嘛。

这句话不需要再问。

御幸一也翻开桌面上胡七扭八的几个笔记本,全是不同球队打者的分析资料。

他看泽村,泽村眨巴眼看他。

他举起本子,晃悠几下温和提示。

泽村荣纯败下阵去,“就算暂时不能投球也不能完全做个废人嘛。我就把对打者的印象,还有特点什么的总结一下,也算不辜负王牌的背号!”

御幸一也随意翻开一页,【四棒的脸看上去很凶!不过不用害怕,要凭气势的内角球压倒他!要相信你的捕手。】

还真是非常泽村特色的棒球笔记。

那边,泽村荣纯还在坦白【罪行】。

“写东西真的很难……”他挠挠头,“一不小心就想做些其他什么放松放松。为了激励自己,就用‘今天不写完的完的话,就不能吃前辈带回来的牛肉罐头了’作为每日原则!喔这样真的会动力满满哦。”

还会因太开足马力,导致忘记吃饭。

御幸一也瘫着脸默默吐槽。

他狠狠搓乱这个家伙的头发,听他大呼小叫地抗议。

“再加一条。”

“什么?”

“忘记按时吃饭,一年都没有牛肉罐头。”

“什——么!”

“啊我好累,要洗澡——泽村一起吗?”

“才不要!”

 

 

 

 ——END

 

 

 

 


评论
热度 ( 9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沙拉酱bis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