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A、排球,目前在写。

杂食党、全员粉,御泽为主,排球摸索中。

不太会聊天,但很谢谢你们的心心和评论。

崽,粑粑对你非常失望

崽,粑粑对你非常失望

*很久不见,沉迷学业。

*是寻骨识踪的同人,

“叮铃铃——叮铃铃——”

被子发出窸窣的碎响,Brenna揉了揉因通宵工作而生疼的太阳穴,摸索着按下通话键“唔,Brenna.”

“嘿Bones!”电话那头,FBI优秀探员Booth的激情甚至能穿透屏幕。

“Booth?有案子吗?你不是正在休假?”Brenna眯眼抓扒着头发,打算再躺三分钟后给自己倒杯水醒醒脑。

“Well……”Booth像是有什么为难的事,向来在她面前直爽的话头卡在一半。“我今天有一些事想请你帮忙。不是很难办的事,也不会特别麻烦。我知道你最近很忙!不过我想……”“好啊。”“我想看在我们搭档是份上,你知道的,就是,等等,你刚刚说什么?”

Booth正绞尽脑汁如何用得体的语句组构能媲美Brenna博士眼中的【具有社会价值有益于人类研究】的原因,并用最短时间胁迫,不是,说服这位人类社会学博士小姐,Brenna干净利落的回应让他简直怀疑自己的手机是不是串了码。

Brenna像是正在喝什么,能听见液体滑过嗓眼的咕噜声。伴随着这一顿一顿的咕噜声,Booth有些不自在地扣住领带往外扯,哦,感谢上帝,堵车再加上这一身的好西装,真是不能再棒的一天。

Brenna略带沙哑的嗓音平复了他的暴躁“我说好的,今天晚上十一点前我都有空。我们是在老地方见面?”

“不用!三十五分钟后我来你家楼下接你!”Booth挑高了眉角,心情蓦地愉快起来“Bones你只需要把你自己打扮得美美的。比如上次那件黑色小礼服?又或者上上次那件红色连衣裙?你总能让我印象深刻。”

“可是为什么?我们是要去什么地方吗?赌场?”

“Bones,不要把案子和生活挂钩。”他认真地说着“我们是正大光明去婚礼,不是明察暗访什么赌场杀人犯。”

“恕我冒昧,”Brenna听上去有些疑惑“这个婚礼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吗?比如是你的前女友中的哪一个?”

“……Bones,首先我并没有那么多的前女友,这只是我一个姨妈的女儿的婚礼。其次Bones,你要知道一个过分关心你感情生活的姨妈并不总是让人愉快。”

“噢。我懂了。大家族里的人际关系总是充满各式各样的竞争和优越感的比较。”

“虽然你能理解我很高兴,但这并不代表我和Zack一样,不受家里人喜欢。相反,我还挺受欢迎的。”Booth刚说完,就恨不得往自己的牙齿上狠狠来上一拳。

“Bones?你在听吗?”他颇有些心惊胆战地询问那头的死寂。

“我在听。”Brenna的声音很平静,“我正在思考该用什么样的方式介绍自己,向你的姨妈。”平静得像刚按解剖学还原了受害人的骨架。

Booth懊恼地捶了下方向盘“不,没什么,只是堵车让我有点心情郁闷。我是说,Bones,你不需要怎么介绍自己……不,Bones,我的意思是,你不能再这么逃避下去,”他握紧方向盘,深呼吸,看着乌龟挪的长长车流,好像Brenna就在这些的前方,“你不能永远被Zack的错误困在原地。”

Brenna很快反应过来“Sweets和你说了什么?我对Zack杀人这件事的反应?对他的愧疚还有难过?我很好Booth,我知道什么情绪是不需要有的,也分得清工作和生活。Sweets是很好的心理学博士,但就像我一直以来认为的,人类是由社会学,而不是心理学构成的。他那一套并不适用于我。”

“那么你的新助手也该马上选出来了。我看那个帮你父亲脱罪的Jim或者Clare,他就很不错!你知道的,能找出Zack疏忽的人可不多。我敢跟你打赌,这小子的智商一定破200,绝对能称得上那什么、什么最高标准!虽然我不喜欢他,虽然!但肯定符合你的标准!”

“是Clark。”Brenna翻找着衣柜,想找到那条黑色一字领礼服“他和Zack可不是同一等级。如果他是质子层,那么Zack就是电离层。”

“好吧,智商能像Zack那样的人本来也不多,不过他比Zack那个小怪物通情达理,懂人情味啊。融入你们那个斜眼小分队肯定没问题!”

“Zack不是不懂人情的小怪物,他是我见过最理智最聪慧的人。我一直,一直很为他自豪。”Brenna声音沉了下来,让他联想到冬日的雪,悄无声息又厚重得让人喘不过气。

“Bones,”Booth舔了舔干涩的唇“这不是你的错。食人魔只是利用了他的严谨。虽然他能轻松背出布尔数学排列式,虽然他精通逻辑学,但我们都知道他就像个孩子。谁都无法接受一个孩子会成为凶手,Bones,因为这个难过没什么丢脸的。”

在他看不见的房间里,Brenna右手掌按在一个盒子上,她蹲下,缓缓将它打开,“这不是难过Booth。我的父亲是杀人犯,我的母亲因为他而死,我的哥哥抛弃了我。我想做的一切就是纠正这类错误。Zack他从毕业就开始跟着我,你知道吗,就像看着一个孩子一步步长大一样。事实证明我并不是个好妈妈。他最喜欢的东西全是你们送的,可我送了什么?只有那份同意申请书?我从来没送过他任何东西。”

“Zack会回来的。就算时间久了点,他也会回来的。”

“回来的不是那个Zack。”

“从伊拉克和从精神病院只是出发的地点不同而已,这都是相似的!”

“他从伊拉克回来的时候没了头发,他去精神病院的时候毁了双手。这就是相似?也不错。”

如果Booth看到盒子里的东西,他可能就没这么抓耳挠腮了。

盒子里是最新型号的义肢,Brenna托了最好的专家。她想也许身为【不称职的母亲】,这份礼物是她唯一能给出手的了。

 

“婚礼多久开始?”

Booth告诫着自己时间还有的是,可以慢慢说服这位执拗的博士小姐。抬手瞥了眼手表“不急,婚礼1点开始,现在才11点半。11点半?!Bones你等我二十分钟!”

“好。”Brenna打算挂电话。

“等一下!”

“恩?”

“还是三十分钟吧……”

 

 

 

 

假设一:秘密社团存在于世。

同意。

假设二:秘密社团反作用于人类经验。

同意。

假设三:攻击和杀害秘密社团成员会给人类经验带去正面影响。

同意。

Zack,你所有的假设都首先建立在一个法则之上,即:历史上的总体人类经验远比个人性命来得重要。

YES.

但你冒了所有风险还是没有伤害Hodgins.

                                                        ——END

看到第三季最后一集以为是抓住凶手的糖。突然来了个扑朔迷离的内部人员凶手的可能性。

Zack被炸进医院,嫌疑人是Hodgins。捂着胸口简直看不下去好友互相残杀。

好不容易洗清Hodgins,你跟我说天才呆萌小天使被犯人洗脑了?!

难过得憋出一口血,这感觉就像是——辛辛苦苦养大的乖儿子,本来期盼他找个漂亮媳妇生个可爱娃娃,最后成了杀人犯?

超委屈的心情只能用跳脱的标题缓缓。太心疼我Brenna。

 

 


评论 ( 9 )
热度 ( 2 )

© 沙拉酱bis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