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A、排球,目前在写。

杂食党、全员粉,御泽为主,排球摸索中。

不太会聊天,但很谢谢你们的心心和评论。

劣根性

劣根性

 

那个人像光,太耀眼。

 

 

初夏的太阳就已经亮得晃眼。小光有气无力伸出手遮住眼睑,完完全全不想进入夏日啊。

“嘿光!今天你有点没精神啊,没事吗?”

听着班长的关心,下意识她便扯出一个笑。“完全没问题哦。我只是偶尔性的少女情怀~有没有很不一样?~”

班长看着她夸张的捂胸口动作,噗嗤着就手上资料拍她脑门上“女孩子太活泼了小心找不到对象。”

“噫——班长你就是嫉妒我年少一枝花,独绽枝头,惹人怜爱。”

“我记得我是比你小的。”

“可我长得显小呀。”

不想再和这个不要脸的瞎扯,班长食指点点厚重的一叠资料“这个星期记得把东西整理好,之后班级联谊要。”

小光有些发愁地比划下厚度“这么多啊。我还有社团的事要忙……”

班长手往旁一伸,一个高大的人影便挡去大部分光。“知道你忙,所以帮你抓来个帮手。”

小光趴在桌上仰头。

恩?高度不够,再往上抬点。

抬抬抬。看到下巴了。

“请光同学多加指教!”

男生鞠躬的力道让她误以为这人是想用头槌撞击,负责人——亡,工作——结束。

 

 

“咳咳,这个就是同班的泽村荣纯同学。”班长将她整个人提溜直了。

光弯弯着眼睛,找准无害的角度歪头“你好呀。”

名叫泽村荣纯的男生摸头发的动作有几分傻气,“你好!久仰大名,我是泽村荣纯!”

“啊?”光有点怀疑自己的耳朵。

“听说光同学是一个很优秀的人!”

“哈哈只有优秀吗?”

“恩……还很漂亮!”

“只有漂亮?~”班长有点看不下去调戏实诚少年的戏码,屈指敲了下去。“你别给我乱欺负人泽村。”

“明明是他欺负我。”光捂着头“都快两年的同学了,还久仰大名。我就有这么透明人吗?”

面对女孩一脸控诉,泽村荣纯手足无措着不知如何是好“我、鄙人、不是,那个。”

光被逗得摆摆手想放过他,手掌却被一把包裹在人掌心。

“因为一直没有机会和光同学接触,是鄙人的失职!”

光愣愣地感受比自己高了几个度的体温,对上泽村的眸子时想也没想地错开视线。

班长无奈“你们俩在这上演一见钟情?”

“不不不!我没有!”泽村荣纯慌忙松开手,脸红得仿佛要冒气“我只是太激动了。”

“知道知道,知道你有一个帅气又疼人的男朋友。啧啧,这年头连男孩子都有男朋友了,我却还是一只狗。”班长慨叹世事无常“不过也确实,你们俩明明都是班上风云人物,这好像还是第一次合作?是吧光?”

光回过神,“是啊,是第一次合作。”

“哈哈,泽村还对你胃口吗?”

“啊太亮了……”

“你说什么?”

“我说今天的太阳啦。太亮了哈哈。”

 

 

 

和泽村搭伴干活比想象中舒服。虽然不像之前的同伴,能在文本资料上帮忙,可在与外班沟通时好处确是实实在在的。起码她不用一边熬夜赶稿,一边电话不停。

敲完最后一个句号,光使劲抻开身子。只要搞文本真是太轻松了!泽村少年真是一个好少年!

窗外,泽村荣纯正商量安排着明天教室的布置。平时响亮的嗓门也因为五天来接连不断的电话、通知,低哑几分。

光给他倒了杯温水“怎么样?还撑得住?”

“恩!没问题!”泽村蹦跳着,摆出帅气的击球姿势,“我可是棒球选手出身啊!”

“哈哈,很帅哦!”

“真的吗?!”

“恩恩!都不像平时的泽村了。”

“诶!”泽村有些习惯了光偶尔的毒舌,放下水杯,就又开始翻阅最终策划书。

光撑着下巴看着他发呆,自言自语般“不会觉得累吗?”

“不用担心我啦。我在高中被锻炼出来了。这些比训练轻松多了。”泽村抬头冲她笑,不见半分疲惫。

又一次在这份灿烂中躲开视线,光用指甲扣刮着桌面,胸口是怎么也压不住的焦躁“是真的不累吗?还是因为别人眼里的你根本不应该累,不会抱怨不会迷茫?其实,其实”话都冲到了唇齿间,硬是被她嚼烂吞了回去。

其实,你想要的就是不断被注视、被认可。为了得到那份艳羡和认可,你怀揣的就是这样龌龊卑劣的心思。

 

 

说不出来,看着那双眼睛说不出来。

垂着头避开泽村讶异的视线,光有些狼狈地站起身“我、我去上个厕所。唔?!”

她吃惊地瞪大眼,两颊正被人用力挤在一块,丝毫没有怜惜的力气。被迫扬起脖颈,和那双一直躲避的眼睛对了个正着。

“这样垂头丧气的样子不像光噢!”泽村的表情甚至称得上严肃“我有一个不靠谱的前辈说过,无论用什么方法,能让投手展现最好的自己,他什么都愿意做。虽然这个前辈很不靠谱啦,还是个四眼混蛋,流氓、缺点一大堆,可是这样的他却让我非常向往。非常、非常向往。所以不要害怕别人眼里的自己啊。”

“……呜呜喏喏唔?”

“光你在说什么?”

“唔噫唔唔唔!”

“啊?我听不懂啊。”

光拼命把他的手扒拉下来“我说!你掐着我的脸我要窒息了!”

“对、对不起!”

“还有,你这么变相秀恩爱会被烧的!”

光愤愤瞪着他,也不管那双眸子里的光彩能照出她内心的不可告人,“下次再掐!收钱!”

“Ummmm!!”

 

 

 

灵感来自自己的卑劣性。

为了得到那些愉悦感和优越感,拼了命地偷偷努力,表面云淡风轻。明明不甘心于这点成绩,不甘心低人一头,明明羡慕姑娘的漂亮和优秀,却装作不在意的洒脱样子。

可是是真的会心虚。

就算面上笑着,其实连眼睛都不敢对视。

姑娘那么美好,你却暗地里妒忌人家的努力,这样的自己是讨厌的模样,可是没有办法。

钻A里一开始不喜欢荣纯,我告诉自己那是因为他魅力不够。

其实从一开始就只是嫉妒而已。

嫉妒他可以那么不害怕别人的眼光,可以坦坦荡荡做自己。

源于妒忌的劣根性让人面目可憎。

真是一个很差劲的自己。


评论 ( 2 )
热度 ( 20 )

© 沙拉酱bis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