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A、排球,目前在写。

杂食党、全员粉,御泽为主,排球摸索中。

不太会聊天,但很谢谢你们的心心和评论。

【原创】梦中的你【三】

@Kyuuuuuい 老板生日快乐!我没有赶到你的生日更新!我没有电脑QAQ老板超棒!虽然老是欺负我……这样真的不好!这篇文我会拼死写完的

*office出问题了,复制不行,打字不行,只能用最基本的文档,真的很绝望。有没有小天使告诉我怎么办?不然我之前的文都搞不出。

【三】

如果说多年以后与裘的相遇是欣喜,那么和夏冉的重逢只能用狂喜形容。

夏冉是什么人呢?

韩伊拉着她的手恨不得把这么多年她错过的时光一股脑全塞给她。

夏冉是她最好的朋友,最信任的人。

那些少女心事、成长迷惑总会有憋不住的时候,这时就需要一个树洞,最好是能贴心安慰知寒问暖的树洞。

韩伊从没见过比夏冉更适合的人。

无论说什么,夏冉总是点头表示在听。就算她豪言壮志说要一星期内拿下裘,夏冉也不会惊讶,甚至帮她一步步策划好这一星期的步骤。虽然这个计划在还没实施就已流产。

裘不告而别的暑假,是夏冉的陪伴才让她不至于失态到颓靡不振。可就是这么一个对她温柔到无可附加的人,韩伊弄丢了她。

那时高二分班后,学业压力沉甸甸像座山压在韩伊肩上、头顶,每天除了做题就是背书。等好不容易轻松点,想找夏冉时,才发现她已经搬了家。

韩伊这才发现,在她不知道的时候,夏冉有了一个男朋友。在她不知道的时候,夏冉的手机被班主任没收并查看短信。怒火中烧的班主任直接通知了她的父母,他们的谈判结果简单明了——退学、转校。

韩伊整个人木愣着回家,饭桌上谈到这件事,第一次乖巧的她用愤恨语气评价了一位老师。

“就算是老师,凭什么乱翻学生手机!”

“老师是为了学生好。”

韩伊抿着唇,胸膛激动得上下起伏,她强忍住哽咽,试图用法律知识跟父母辩解“我们每个人都是有隐私权的,不可以这样!而且、而且小冉只不过是谈恋爱……”

“只不过?”妈妈的语气倏地严厉起来“伊伊你要知道,你和夏冉不一样。你是重点班,她是普通班。在高中谈恋爱这就是对自己的不负责,自毁前途的人才会这么做,你也要去做这种让父母丢脸的事吗?”

韩伊想说不是,她想大声告诉妈妈这并不是什么丢脸的事,小冉也并不是什么品行不端的坏学生,可是她什么都说不出来。韩伊悲哀地发现自己除了在心里叫嚣,嗓子眼被上了锁似的,什么都吐不出来。她只能喏喏地重复“小冉是我的朋友。”

妈妈给她夹了块鱼“我知道我们伊伊是一个重朋友的好孩子,可是人生总有来来去去的朋友不是?小冉走了你还有会更好的朋友,别着急,恩?我知道我们家伊伊是最听话的。”





“我说,你们俩再这么聊下去还要不要吃饭?”裘无奈拉住韩伊肩膀。

韩伊这才不舍松开夏冉的手,又说“小冉不然等下我们一起再聊聊?”

裘插话“就你这恨不得日日年年长相思的劲,是不是还想拉着我嫂子秉烛夜游啊?”对上韩伊清亮的眸子,裘难得被噎了一噎“你还真想拐我嫂子?这可不行,我哥非得削了我层皮。”

韩伊不好意思瞧了瞧全程温柔笑意的男人,小声吐槽“明明大哥看上去这么温柔,才不会很凶。”

裘呼噜搓把她的脑袋“嘿在我面前就出息了,上次游戏怎么不怼回去?”

韩伊冲她后背做个鬼脸。


裘的哥哥叫瑾,本人也美好得跟名字一般。温文尔雅、体贴入微。

饭桌上,韩伊这才【老老实实】打量起那和裘几乎是复制下来的五官。

真像啊,除了男女骨骼差异,几乎就是完美双生子。如果裘是个男人……

韩伊咬着筷头有些发愣。

“就算我是个男的,我和我哥除了这张脸也完全不一样。”

诶?

裘笑着往她碗里放个鸡腿“所以再瞧我也不会是那个样子。”

诶诶!

韩伊脸红红着拼命扒饭。

夏冉和瑾被她的模样逗笑,一顿饭吃得气氛融洽。

韩伊还是抓住了裘和瑾商量的时机,把夏冉拉进后院。

看着星星,听着蝉鸣,韩伊说得越来越多,越来越乱。“我真的很抱歉没有来找你,我,我知道你曾经把联系方式留给我妈妈,可是……”

“可是阿姨一不小心删掉了短信,而且没过多久换了电话号。”夏冉温温柔柔着帮她接上后半段话,坚定的语气却半分未减。

韩伊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她别过头,变扭着问“倒是小冉,你当年的男朋友是裘的哥哥啊。你们怎么认识的?”

夏冉噗嗤出声“怎么可能。他和裘长得那么像,要是见着了,我会不告诉你?我是来这附近的学校教书才认识他的。”

“诶真好。”

瞧着韩伊那副羡慕的小模样,夏冉就知道她在想什么“你和裘不也一样,这么多年兜兜转转还是遇见了。”

韩伊脚跟碾磨石子,沉默很久终于问出口“小冉,你知不知道当年裘为什么会不告而别?”

闻言,夏冉收了笑,想了一会儿 摇摇头“这件事得她自己告诉你,我不能说。抱歉伊伊。”

韩伊连忙摆手,表示自己理解。可在之后的散步里,她更多的是听夏冉诉说转学后的生活。

夏冉将她送到房间,临走时犹豫会“伊伊,你要在这呆多久?”

韩伊歪着头“顶多15天左右。我是请假来的,资本主义才不会那么心好。”

夏冉弯起眼睛“没事啊。下次再来也是可以的,反正我一直在这里。啊还有,你吃东西的时候注意下。”

“啊?”

夏冉敛眉思考着措辞“这儿也算是乡下,有些东西你吃了会水土不服,还是多注意点好。”

“那确实得注意下,免得胃疼。”韩伊心有余悸摸摸自己的胃部。

关上门,韩伊开始睡前准备,衣服刚穿到一半,门被敲响“小伊,睡了吗?”

尾调上扬,是裘。

三下五除二把衣服一套,韩伊蹬蹬地跑过去开门。

裘还是回来的那一身,她挑挑眉打量一番面前的粉底蕾丝边睡衣“小公主呀。”

韩伊想摔门。

看出韩伊脸上的不善,裘识趣把东西递上。

“这是什么?”打开,是黑色的一小块一小块。有点类似超市卖的小含片零食。

“怕你消化不良,算是土特产健胃消食片。”

韩伊看着倒在手上的【健胃消食片】,品相着实不怎样,颜色像院子里的土。“额小冉让你送的?”

“我嫂子?”裘反问。

“不是吗?小冉跟我说了,让我注意一下,免得水土不服。”

“哦她这么说的。”韩伊有点看不懂裘的表情,“不是嫂子让我送的。不过倒是想到一块去了,小公主那个金贵的胃。”

韩伊一口气吞下,大大翻个白眼“金贵的胃要休息了,再 见!”

甩上的门板后,是裘止不住的笑声。“记得每天两次。”

“哼!”韩伊摇摇瓶子,虽然长得不怎么样,不过味道还行。花香还是蜂蜜?

可能是长途跋涉的劳累,刚一沾枕头,韩伊就沉沉睡了过去。

韩伊睡得不好,她做了一个梦。梦里是奇怪的模糊场景,勉强能认出是镇子的模样。

她努力地睁大眼,可天和地浑浑噩噩成朦胧,压得心口阵阵不适。韩伊告诉自己这只是个梦,随意走走停停。

越走,她便越确信这就是小镇。有大大的水车和静躺河面的小桥。即使辨不出清晰的形状,大致的印象也能让她知道自己站在哪个方位。

如果她没记错,前面左拐是一家香喷喷的面馆。裘应了她,说明天早起去吃。

韩伊好奇着往前走去,一路上看不见一个人影。

诶,果然和电影里的不一样,自己的梦只有自己。

面馆的内部是更加模糊的形态,要不是瞧见了悬挂的牌匾,韩伊只能将这一块认定为杂草丛生。

恩?面馆里面好像有个人?

韩伊使劲摇摇头,专注视线。

走过来了,手上拎着个东西?一坨马赛克?韩伊对这个满是马赛克样的梦境很绝望。

韩伊上前两步,想试试近距离的视觉。可耳边有个声音越来越响。

吵死了,什么东西。

韩伊怨念十足摸到手机,闹钟真是人类最差劲的发明!没有之一!

她摇摇头,满脑子还是昨晚那个梦。可能是太过模糊,现在都有点胸口难受。真不是一天的良好开端。

门被敲响“小伊?醒了吗,该出门了。”

——continue


真的很绝望,用这个文档写格式都出问题。office你怎么了!

评论
热度 ( 1 )

© 沙拉酱bis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