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A、排球,目前在写。

杂食党、全员粉,御泽为主,排球摸索中。

不太会聊天,但很谢谢你们的心心和评论。

逃婚大作战

@千千今天狗西皮了吗 太太你点的au梗。   可能是au!我也不清楚!抱歉让你等这么久。对不起我浪的太开心

*两条线,一条原著,一条异时空的学校线。希望写得看得明白

*有些废话想说一说。我是一个跟不上大部队的人,总是慢几拍。从开始追剧就比别人慢,人家看18集,我看14集……写文也是。太太们文如泉涌,我拽着这几个字半天出不来。太太们都是很棒的人,从文笔到文风,太厉害了。

只是可能慢习惯了,就没那么着急。心存喜爱,也能抱着这份喜爱一个字一个字地敲出来。

最近终于看到结局,可慢半拍的我并没有感觉这就是end。可能等太太们都end了,我还在后面哼哧哼哧地追着。感觉自己真的是一个很笨拙的人。

很开心这样的文字也会有人喜欢。为了回报这一份喜爱,会在自己的end前写完自己所想的,关于明宝的一切。实在是太喜欢这个姑娘了,无论怎么写,她在我笔下一定会笑得像阳光。

谢谢啦,看了这么多废话。



逃婚大作战

“妈我回来了!”

“诶。先过来吃个水果。”

“不用不用。今天作业特别多,我先进房间。”李大宝赶紧拒绝了母亲的好意,蹦跶地冲进房门。李母端着一盘水果,挑眉看随着女儿的马尾晃荡后,紧随而来的房门紧闭。“这小兔崽子最近很爱学习啊。”

李爹从阳台出来,顺手揪了个樱桃“你看你,大宝不学习的时候你担心,人家用心学习了你还担心。”

李母一巴掌拍了他的,斜睨眼,“走开走开,刚伺候完你那些花花草草洗手了没就来摸?我这不是担心过犹不及嘛。大宝这半个月天天回来就是把自己关房里,连最喜欢吃的小龙虾都不要了。这难道不奇怪?”

李爹趁其不备又抓了个苹果,若有所思点点头“的确啊,这小丫头片子居然忍得住夜宵的诱惑,可能真是个大问题。”

“难不成……”李母皱眉“难不成这丫头早恋?”

两人面面相觑,感受到了问题的严重性。李爹立马表态“大宝虽然爱笑爱玩了点,但也是个懂事的。现在高三,马上就要高考了,她不会再这个节骨眼上出问题。”

李母却越想越觉得担忧“难说。我家大宝长得这么好看,人缘好又活泼,指不定哪个臭小子就死缠烂打上了。大宝还这么小,人又心软,被骗了也说不准。”

李爹看着手里的苹果,仿佛看到了那个企图拐走自家宝贝女儿,乳臭未干的混蛋小子,狠狠咬口“那我去跟她谈谈?探查敌情?”

李母翻了个白眼,转身肘击他胸口“快去快去,别哪天女儿被拐了你个做爹的还不知道。”

李爹三下五除二啃完苹果,雄赳赳气昂昂地,潜伏进女儿的卧室。

一进门,就听见李大宝开心的笑声。认真分辨会,她好像是和谁探讨题目。

“……这个题还真是这么做的啊!还能用这个公式?”“才不是我笨!这个可是压轴题!你行你上。”

这丫头什么时候还买了手机?李爹慌了,大踏步上前,一把捋过大宝手里的东西。

“爸?!”李大宝惊慌回头,看见自家老爹正吹胡瞪眼一派气愤模样。

李爹正想好好和她谈谈有关爱情和学业的问题,当然首先得解决这个手机。

手、机?他盯着手上那个,分明不像的手机的玩意。“这个,不是手机吧?”

李大宝咽下口水,“不是,这个是奶奶的镜子。”

“上次我给你的那个?”

李大宝乖巧着点头。李爹内心一瞬复杂,自家女儿对着个镜子喋喋不休,这是要搞事啊!

李大宝瞧着她爹如同调色盘一样的脸色,忙不迭开始解释“老爸!我这只是一种释放压力的方法!”

“释放压力?”

“嗯嗯嗯!”她拼命点头“每天对着自己说一些最近的解题思路,很有帮助的!”

可能是被女儿早恋—>中邪的落差剧情打击,李爹居然就迷迷糊糊点了头不再追问。

李大宝抱着自己的镜子,小心翼翼看他出门碰的一声。

 

“这种谎也会有人信?”

若是李爹在这,一定会被这突如其来的男声吓得马上拨110。不过李大宝知道,这种可能性微乎其微。她撇撇嘴,将镜子翻转过来,里面分明是一男子,单眼皮,高鼻梁,鼻子上还有颗痣。虽然嘴上不承认,李大宝还是不得不说,这个人长得真好看。

“你还说。要不是除了我没人看得见你,你早被当妖怪抓起来了!”

“就算被发现,他们也只能抓住这面镜子。”男人悠闲地抿了口咖啡“倒是你,才会被当精神病人关起来。”

“那个时候就没人和你聊天了!”

“恩,清净了很多。”

“也没人教你怎么逃婚!”

“……”

李大宝总算是扳回一局,得意洋洋地翘起二郎腿“我要是被抓起来了,你就别想谁帮你想逃婚计划了。老老实实娶一个你不爱的女人吧~”

“谁说的?”向来情绪寡淡的男人,激动起来时,连扣住瓷杯的手指都在泛白。“我确实不知道该怎么表达自己的感情,但她,我的未婚妻,对我很重要。”

李大宝被这突如其来的告白吓得一时说不出话,她屈起手指敲敲镜面,看见那个不知姓名的男人短暂失态后,立即恢复了那个冰山模样。“你这么喜欢她,那干嘛还要逃婚啊?而且既然不想结婚,还订婚干什么?”

男人收紧下颔,“这些不用你管。我教你考上大学,你帮我制定计划。”

“嘿,我还偏要管了。”李大宝瞪大眼睛,把镜子直接拍在桌面上,“一个姑娘现在天天期盼着最幸福的时刻,而而她未来的丈夫现在正想方设法的逃婚?我还是那个帮凶!那姑娘该有多难过啊。等下她想不开怎么办?”

“不会。她很坚强。”

“什么鬼就她很坚强了?”李大宝简直想吐他一脸口水“我不管你那边到底是个什么地方。异时空或者外宇宙啥的,只要是个姑娘,在这种事上绝对坚强不了。”

男人把视线收回,放在她的眉目间。青涩稚嫩的五官,还有高高扎起的马尾,一双小鹿般的眼镜现在正气急败坏地瞪着他,脸颊微微鼓起,是气急了的模样。他忍不住笑了下,如果条件允许,她一定会狠狠扑上来咬他吧。

“她有很多朋友。”

“朋友是朋友,你是你。”

“她很容易给自己找开心。”

“你都逃婚了,她还怎么找开心?”

“她在我身边会很危险。”

李大宝半天无语,恕她无知,结个婚和危险有什么关系?难不成这镜子的世界还是个战乱时代?他是个间谍?

男人低低絮说着,没有在意她的回复“她那么好,喜欢笑,也喜欢人。为什么要委屈和我在一起?自从跟在我的身边,就没有一件好事。我保护不了她。她受伤,她被关在那个水箱里。我求她,跪下来求她还是没用。我这种人,不适合她,就像是水里的植物浪费了阳光。”

李大宝没敢打断他,认识了半个月,第一次听见他这么多话,也第一次知道这个逃婚的真正原因。可就是这样,善良聪慧的李大宝同志才更不能让逃婚实现。

她眼咕噜一转,“那个,听你这么说,我也觉得那姑娘离你远点比较好。”

“是吗?”男人声音放的很轻。

“咳,其实逃婚还是太损人损己了。你想想,当着满堂宾客的面,你还逃婚,人姑娘脸面怎么办?”

男人困惑抬头。“那要怎样你,不是,她才能放弃?”

李大宝豪迈一挥手“当然是私下解决最好!你就对她说,你喜欢上了另外一个姑娘,和她完全不一样的姑娘。”

“完全不一样……”

“对啊,和她完全不一样的是什么样的啊?这个总能说了?”李大宝实在抑制不住自己的好奇。

“温柔的,长头发,”男人蹙眉,“腿很长,身材很好,而且不还嘴。”

听着,李大宝默默给准新娘点了个蜡。

“对对,就是这么说。”

男人还是有些怀疑,“就这样?”

“就这样!”李大宝胡侃起来底气十足“反正如果是我,未婚夫喜欢上别人,这男人绝对不能要啊!二话不说,扭头就走!”

男人缓缓点头,居然像是同意了她的解释。

“老秦?”

李大宝还没来得及看清来者,就被一个反扣在桌面,唯一的余光还被这人拿书压住。

她气鼓鼓地举起镜子,将耳朵贴近。不让我看,听总行了吧。

声音是一个年轻女性,九成就是那个可怜未婚妻。听上去虽然不算温柔,可大大方方的更讨人喜欢。“老秦,你这几天都在书房干嘛?不陪我去买家具,也不准备喜帖,连叫你出来吃饭都推三阻四的。是不是有什么很麻烦的案子?”

李大宝越听越心虚,这不就是最开始为了逃婚大作战,她让男人做的准备吗?难怪这人想要逃婚这么决绝,这样都不生气,真爱到她都无法啊。

男人有些紧张地清清嗓子“我有些事想跟你说。”

“什么事啊,这个样子。”光听声音,李大宝都能感受到暖意。

“我,喜欢上了别的人。”

女人没有搭话。

“我说的是真的。她比你温柔,长头发,又乖还听话。”

李大宝紧张地握紧镜子边缘。

“哦?叫什么名啊?让我见见呗。”

“不用见了。我很喜欢她,所以。”

“所以你是不想结婚了?”女人可能是撑在了桌面上,声音被放大“老秦啊,你也这么大个人了,婚前恐惧症也不是什么丢脸的事。别整这些有的没的。”

“不是,我真的”

“嘘,你还记得我们是怎么订婚的吧?”女人的笑意甚至带了丝沙哑。李大宝琢磨了半天,才从字典中找出性感这个词。

听到那头半天没动静,李大宝简直想给新娘一个大拥抱。能把冰山毒舌男怼到这程度,这必须是一对!

“别闹。”男人憋了半天,最后只能吐出这两字。

“你才别闹。明天就结婚了,你现在是想临阵脱逃?别想。林涛那边我可打点好了,插翅难飞。无论你现在想做什么,明天开始你就是我的人了。”

悉悉索索着,李大宝不解看眼依旧黑黝黝的镜面。这什么声音?

男人的低声像压抑着什么,连说话的速度都加快了“换个地方。”

女人笑得恣意“怎么?我们秦大法医在自家书房还害羞了?喂!说抱就抱?”

随着门响,李大宝才反应过来。那个,好像是。

“大宝啊,西红柿洗好了。诶,脸怎么这么红?不是发烧了吧?”

 

 

从那以后,李大宝再也无法召唤出叫老秦的男人,那面镜子也仿佛只是个镜子。

她遗憾地颠颠它,自言自语着“起码依照承诺,我们互不相欠~”

 

 

高等代数的课上人能这么多,李大宝表示非常好奇自家老师是不是长了三只眼睛一条腿。等看到讲台上那人时,她比隔壁拿手机拍照的迷妹还要惊讶。

我去,这不就是那个逃婚男吗?他不是个法医吗?怎么来当数学老师?难不成还是逃婚了?

 

刚一下课,李大宝便操起书本冲了过去。

“等一等!”前方的笔挺的身影没受任何影响。“老秦!等一下!”

男人停住,转身,“套关系并不会对你的成绩有任何帮助,有这个功夫还是回去好好写题。”

李大宝扶着墙,想到那个可能被伤害的新娘就气不打一处来“你这个逃婚懦弱男,不去好好当你的法医,跑这来干嘛?你媳妇呢?”

男人用复杂眼神看着她,后来李大宝知道这个眼神的含义叫看智障。“同学,这才是上课的第一天,你不需要用这种方法引起我的注意。”

“什么!”李大宝被赶过来的室友一把捂住嘴,“抱歉啊,秦老师,大宝她水土不服,有点发热。”

李大宝被三个人压制,直到男人礼貌离开。

“李大宝你干嘛呢!第一次上课就冒大不韪调戏老师?”

“对啊。你要是老老实实调戏就算了,什么逃婚就往人家头上扣?还法医。秦明老师一直都是数学系的大神好吗?”

“他,他是学数学的?”

“废话。”

“没结婚?”

“女朋友都没。秦明老师你去打听打听,单身贵族一枝花~”

至于之后,正义的李大宝同学为了未知新娘的幸福,又去作死不断,然后被大神嫌麻烦收了的这些事都是后话,我们不提~


评论 ( 9 )
热度 ( 6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沙拉酱bis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