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A、排球,目前在写。

杂食党、全员粉,御泽为主,排球摸索中。

不太会聊天,但很谢谢你们的心心和评论。

年度最佳考核

*@healer太太你点的回答问题√我真的艾特找不到你…仿佛自己是个智障,希望没有艾特错人。

*在给学妹面试时的摸鱼作。第一次能在很吵的时候写出东西,自己都很好奇写了啥。可是我好困。晚安呀

*辛苦食用,希望自己明天起来觉得不ooc

林涛用食指弹开落到纸上的小虫,发出哗哗的响,仿佛在配合他内心哗哗的流泪声。

讲道理,要不是隔壁小姑娘求人的姿势太惹人怜,他才不会接这种烫手山芋过来。

又扫视一遍据说是某心理高材生列出的题目,林涛一巴掌将它拍在桌上“操,就这问题绝对会被被老秦用解剖刀扔!”

“涛涛,你鬼鬼祟祟地在这干嘛呢?”李大宝从后一巴掌拍上林涛肩膀,吓得他立马小媳妇样转身捂胸。

“宝爷你别吓我啊。”林涛愁眉苦脸拖着步伐坐下。“老秦还没回来?”

李大宝边瞥他,边整理台面。“哟,一日不见如隔三秋都没你这么强势。三小时前你才把报告手把手交给老秦,你就想他了?”

“喂喂喂,把你语气里的暧昧玩意收一收。我对我家宝宝可是一心一意,忠心耿耿!”

“哦——不存在的宝宝呀~”

眼看林涛即将炸毛,李大宝话锋一转“说正经点,你找他干嘛?”

林涛正想说话,突然灵光一闪,贱不兮兮一步滑过去,用肩膀耸顶大宝的,“宝爷~”

“噫,干嘛?”

“咳。李大宝同志,局里有个光荣的任务交给你。”林涛双手交叠小腹处,语调下沉。

李大宝看智障般看了他两三秒,总算心里一软。同样将双手叠放小腹,温婉着开口“那请问光荣的任务是……”

“和秦明同志一起完成年度考核。”

“年度,考核?”

通过林涛同学尽心尽力的讲解,李大宝总算是明白了这为秦明量身定做的[年度考核]。

可能是上级对龙番之宝格外爱护的原因,不仅从事业关注,而且要关爱同事关系与心理。

“所以,这个就是老秦的考核?连报告都不用写?”

“对啊!报告都不用他操劳!单独成列,年度最佳!这个大爷。不对,重点不在这,宝爷你今天必须得帮我!”

心软又善良的李大宝耐不住林涛的哭诉,合伙入坑。当然不是因为题目太有趣的原因。

等秦明踏进解剖室,两张灿烂的笑脸堪比五十瓦灯泡。

他收住脚,后退半步。“有事?”

林涛朝大宝使个眼色,两人默契将秦明架到正中的椅子上。双脚离地的秦主任第一次充分体会到自家助手的力能扛鼎。

“你们要干嘛?”秦明看着李大宝又搬来一把坐下,小学生坐姿双手按在膝头。而林涛领导般清了清嗓子“现在我宣布考核正式开始。”

“啪啪啪啪。”小学生鼓掌的声音。

“……”

“第一问,姓名。”

“林涛,你脑子进……”“李大宝!大宝天天见的大宝!”

秦明在思考是不是解剖尸体的时候哪个步骤不对,蛆钻助手脑子里去了?

“……秦明。”想到换助手的麻烦程序,为了拯救这个还算顺眼的助手,秦明决定忍辱负重。

林涛很满意“第二问,年龄。”

“28!”

“我记得你今年29。”秦明很担心助手的小学数学。

“我说28就是28!”

林涛赶紧打断“好的,秦明31。下一个,对痕检科李大姐的评价。”

为了给助手一个好的回答模板,秦明抢答“速度快,态度好,有职业精神。”

“最近李姐新买的那个口红色号不错。诶,还有她昨天围的那条围巾,可好看了!李姐真是一个位于时尚前段的女人。”李大宝感慨着“那个链接李姐还发给我了。明天快递就到!”

秦明想最近新出的那个词,频道不同可能是有点道理的。

“好好,下一个。对食堂王师傅的评价。”

秦明这次又是抢答“肉太多,蔬菜少,不符合人体健康饮食。”

“王师傅人可好了!只要说一句,那个肉能给你打两份!加码不要钱!他还说明天做我喜欢吃的小龙虾~”

秦明深呼吸一口“警局吃小龙虾是拉低出警速度。”

李大宝用孺子不可教的眼神扫视一番“都说了,吃东西为什么一定要速度呢?”

“这是对工作岗位的负责。”

“那老王也是对自己岗位的敬业啊!”

林涛左看看右瞥瞥,愉快地在纸上画了几笔,“咳,下一个和门口阿黄的关系。”

秦明决定听小学生怎么说。

“阿黄啊,又可爱,还活泼。在我被案件堵得难受的时候,能安慰我的小天使。”

秦明很认真地思考了下,隔壁除了停尸房,还有哪里能称得上安慰法医的小天使。

“秦明?”林涛磨着鞋底,催促。

“还不错。”虽然不知道说的是谁,跟着说总没错。

“你很喜欢阿黄?”看着搬着椅子整个挪过来的助手,秦明想告诫她距离问题,看到近在咫尺的漂亮眸子却失了神。“……恩。”

“没想到啊没想到。”秦明在林涛浮夸的演技回过神,狠狠瞪了他眼,重新坐好整理袖口。

“没想到我们家老秦还是个爱狗人士。”

爱狗?

林涛笑呵呵翻出相册“诺,警局隔壁养的阿黄。柴犬,可爱吧?”

秦明并不想对此评论。

经历一连串莫名其妙的人物评价,秦明不耐烦的情绪越来越高。

“好啦!倒数第二个问题!你们对林涛的评价!”

“蠢。”

“笨!”

三人陷入和谐的沉寂。

最先笑出声的是李大宝。她整个缩进木椅里,笑得几乎岔气。“哈哈哈哈哈!涛涛你不愧是我们共同的!好友!”

“滚蛋!谁和你们是好友!”

秦明按住摇摇欲坠的椅背,淡淡瞟了他眼“对。不在同一智商水平。”

“秦明你!”

“最后一个问题。”秦明皱眉,将李大宝屁股底下越发危险的椅子扳正。

“哼,最后一个。最后一个,对自己最亲密同事的看法。”林涛看着最后一个问题,总算是压下愤怒。

李大宝喃喃着题目,不自觉侧头,刚好瞧见秦明认真注视的眼神。不知怎么的,好像房间有点热?

“我……秦明他,长得帅,还厉害,就是人太冷了,太冷了。”

“太冷了你还脸红?”林涛狐疑看。

“胡说我哪有脸红!”李大宝看上去像蒸熟的虾。

眼看椅子安稳了,秦明放开扣住她身后的手“很好。”

“还有呢?”

看到李大宝同样好奇的眼神,秦明沉思会“很不错。”

“老秦,你就不能多几个形容词?比如,可爱?活泼?能干?”

“算了吧,林涛就你这形容词,形容不出宝爷我的十分之一。”李大宝告诉自己不要太失望,能得到秦明一句[很好]已经是天大的荣幸。

“恩。”

秦明擦擦手上的木屑,懒得管被他一个字吓得怀疑人生的两人。“问完了就去写报告。”

“你知道这是啥?!”

“每年都有,你觉得呢?”秦明拿起解剖刀打量。

“……我去写报告。”


评论 ( 19 )
热度 ( 8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沙拉酱bis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