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A、排球,目前在写。

杂食党、全员粉,御泽为主,排球摸索中。

不太会聊天,但很谢谢你们的心心和评论。

挚友【二】

*我要努力写完!因为有件事想做!♡

*情节只能说我又在和大纲打架……很努力写得不扯……

*幸苦食用啦

当知道这个笨蛋力排众议的做法,已经是一星期后的事了。若菜无奈叹口气,破天荒地没有数落他,只是增多了他身边的保镖人数。

其实泽村荣纯也不是没有警惕,他密切关注着那孩子的一举一动。连续几个月,都是低调的上学,回家,打游戏。除了深入简出些,并没有异常。与之同时,地下世界仿佛也遗忘了这个人。

然而和他多出交际这点却是泽村没有预料的。

那天,泽村荣纯难得有空接若菜从学校回家。等候在校门口时,看见那个孩子抱着书包走出,脸上分明是哭过的痕迹。

没忍住,泽村上前搭话”喂,小不点你哭什么啊?“

男孩警惕看了他一眼,收紧搂住书包的手指。

搔了搔头发,泽村荣纯半蹲身子”小朋友,你是被欺负了吗?需要帮忙吗?“

许是这人的笑容太过灿烂,男孩蠕动嘴唇,犹豫说”没事。谢谢。“

完全没意识到他的冷淡,泽村荣纯眼尖瞧见男孩手臂处的淤青,一把扯过”有人打你?“

男孩不自在抽出手臂,”我自己撞的。“

“小孩子可不能说谎啊,会没人喜欢的。”泽村荣纯一本正经说着,干脆把他的袖子撸上。大片擦伤与淤青赫然眼前。泽村荣纯皱眉,虽然他也知道被排挤是不可避免的事,不过这么严重怎么都没人告诉他。还是他做的不够细心吗。

“谢谢先生。”被陌生人肌肤接触,男孩尴尬地想要离开,“不过这是我自己的事情。”

“是这样啊。”泽村荣纯摸着下巴,仿佛也承认了这个事实,“不过是朋友的话,就可以告诉我了吧!”

无视愣神的男孩,泽村荣纯兴奋着“你喜欢吃蛋糕吗?我们等下一起去蛋糕店吧!”

“可是,为什么?”

“因为朋友们会一起去吃零食啊。”

看着陷入兴奋状态的奇怪少年,他低低地说“意大利面。”

“什么?”

“要吃意大利面。”

就这样,抛弃了自家青梅的人拐带小孩去吃意大利面。

傻笑天赋【若菜原话】+不给人拒绝机会的行动力,搞定一个涉世不深的小破孩实在是轻而易举。泽村荣纯就这样在雷欧的世界登堂入室。

“诶,小雷欧,今天要吃意大利面吗?”“小不点,今天有被人欺负吗?我教你一招,保证你战无不胜!””诶呀这个题你都不会。唔!问我干吗,是你的作业。自己的作业自己做!“

看着对自己作业大肆批判一番后,又恬不知耻吃他零食看他漫画的某人,雷欧深深后悔了没有在第一次见面时和他远离的决定。

”听说你后天生日?“

”恩?哦!对的!小雷欧你怎么知道?是不是给我准备了礼物?“

”没有。我才没有钱给你买礼物。“

小男孩别扭的态度惹得泽村心情大好。他当然知道他没有多余的钱。毕竟,生活费还是他给发的。不过小孩子还是都喜欢热闹的吧。这么想着,泽村荣纯凑到雷欧身侧,一把搂住他肩膀,”没有礼物也没关系。小雷欧来玩就可以了!泽村家有热情好客的传统。“

”哼。是笨蛋传统吧?“

生日宴会那天,泽村荣纯被折腾得不轻。天还没亮就被若菜扯起,说是要全面武装。

看着镜子里风度翩翩的少年郎,他无奈叹气。是全面满足她打扮的趣味吧。

周旋于人群间,泽村荣纯不时往门口瞟。

”诶呀呀,御幸少爷还没来啊。“男人敬了他杯酒,语气暧昧”泽村先生别急,少爷一向重视您。事情就算再多也会来的。“

泽村荣纯对于【靠身体上位】这一说法早就做到忽视的态度,只回了一个模棱两可的呵呵。

开玩笑,御幸一也那种人怎么会为了一个下属的生日就放下生意赶过来。泽村荣纯看了看手腕的表,这个点,他应该还在哪艘船上谈判。那材料还是他前几天送过去的。

他等的可不是那位大少爷。

门口突然传来杂闹声。泽村荣纯精神一振望去。果然,是小破孩。

为了参加宴会,雷欧特地换上一身西服。不过没钱买衣服的他,西服明显小了一个号。泽村荣纯看着突然就想起第一次与御幸一也见面的时候。

失笑,正想让人把这个没有邀请函的小朋友偷摸摸带进来,他便看见自雷欧身后出现那人。

!他怎么会来?!

”抱歉,没有邀请函您不能进去。“

被挡住的雷欧恼怒这人的不靠谱,让他来参加聚会还忘了给邀请函。想扔了礼物回去却也舍不得。哼,存了好几天的饭钱,怎么能说扔就扔。起码要扔到他脸上!

鼓足勇气,正想和门卫继续商量,身后靠近了一个人。“是阿雷西欧家的孩子啊。嘛,是泽村的朋友呢。我可以带他进去吗?”特有的尾音就像本人一样,诱惑,危险。

周遭所有的一切突然都离他很远,雷欧僵硬地被拢住肩膀踏步。鼻尖全是那人的味道。好近。

泽村荣纯大步上前“您怎么会在这?御幸少爷。”

手掌覆盖下的肌肉紧绷得不像话,御幸一也颇有些失望地看被拉至泽村身后的男孩。啊勒,还以为这孩子会更有趣点。

对御幸一也恶劣性格深有体会,泽村荣纯又往前挪了半步,完全挡住雷欧。“御幸少爷怎么会有空参加鄙人的生日宴会?”

御幸一也按住胸口,身体前倾痛苦着的模样“在泽村心里,我就是这么一个为了生意不顾珍爱下属的人吗?”

泽村荣纯看着他浮夸的演技抽了嘴角,周围明着暗着扫过来的视线让他浑身不自在起来。

[你能不能说清楚到底是来干嘛!]

接受到如实质般愤怒的眼神,御幸一也清清嗓子正常地拍拍得力下属肩膀“这不是认识这么久了还没给泽村过过生日,补个礼物体现下我们之间深厚的羁绊。”

“请带御幸少爷去贵宾室。顺便麻烦家庭医生过来趟。”

“……泽村你真是越来越不可爱了。”

总算是送走这尊大佛后,泽村荣纯扣着雷欧肩膀,躲开了人群。

“小不点你怎么这么没精神?这可不行。今天可是我的生日,你怎么也得笑一个。来,像我这样,笑——一个。”

绷着一张脸的小孩被眼前这张扭曲的面孔逗得受不住,偏了头。

“这就对了嘛。”泽村荣纯暗自松了口气,整个压在小身板上“你给我准备了什么礼物啊?”

雷欧本还想装会,可某人亮晶晶的眸子一直在眼前晃悠。

“诺,礼物。”

泽村荣纯兴高采烈接过。“那个,不是很贵的东西。”

看着又变扭起来的小破孩,泽村荣纯忍不住将他平整的头发揉成一团糟。

看到礼物的时候他有些愣神。

“不喜欢的话是可以换的。”雷欧看着他的表情有些着急,衣角都被掐皱。“因为你说以前喜欢打棒球,所以我才买的。店主说这是限量版,虽然只是一个球……唔!”

被突然腾空搂住,雷欧差点没喘上气。抱得太紧了!挣扎中脖颈一热,他停住。

“我超级喜欢啊。雷欧会玩棒球吗?不会也没关系。我父亲以前教我的我还记得,我们可以一起玩!”

“……笨蛋这是我最后一件西服了。”

为了补偿穷困小朋友的衣服,泽村荣纯大方让他自己挑选一份礼物。虽然匕首实在不是适合小孩的礼物,不过他喜欢就好吧。

生日会的主角再怎么躲也躲不了多久,把小孩安置在客房,泽村荣纯又继续逛喝逛喝的大业。

过了会儿,门外等候的下属,听到门被推开的声响,低头,看到那个被自家老大青睐有加的小男孩,冲他羞涩笑笑“大哥哥,泽村哥哥让我去隔壁拿个刀鞘。”

御幸一也翻看着手里的资料。这次他过来宴会当然不是为了泽村的生日。谈判路上中途的那个消息,可是很有趣啊。

眯着眼指节敲击着桌面,突然看见门被推开。

饶有兴致撑着下巴打量拿着匕首对准他的小孩。御幸一也好奇“你是怎么调走我门口保卫的?”

“泽村哥,不是,泽村荣纯的吩咐。”

“哦也对。他天天和你呆在一块,偶尔落下个手信什么的也很正常。”

雷欧手心的汗沁出,让握住匕首有些打滑。没事的,就算让他知道了这些事也没关系,只要在这里,在这里杀掉他。

“这个眼神倒是比刚刚好得多。”

“你不怕?”

“因为你是个小孩?”

“你知道我受过什么训练。”

“啊当然。这种事只有泽村那个笨蛋才不知道。他可一直以为你是可怜的,手无缚鸡之力的小少爷啊。”

咬紧牙齿,雷欧不打算和这悠闲自得的人再多话。就算御幸一也也有建习过格斗技能,但一定赢不了一直被当成杀手培育的他。

刀在戳穿那修长脖颈前被挡住,雷欧并不吃惊,只是全力以赴着,和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出来的男人厮杀一起。

御幸一也用脚尖勾起被压制在地上的男孩下巴,不由赞叹声培养的重要性。看,两个手骨都被折了,连哭都没哭。

“你其实没抱希望能杀掉我。”御幸一也看了看鞋头被染上的血污,嫌麻烦般哀嚎声,径直在男孩衣服上蹭蹭。

“……”

“那为什么还要这么做?泽村可是很看好你啊。”

“切。”男孩吐了口带血的唾沫,“只有他才会相信没有报复的世界。就算我不来杀你,你会真的放过我吗?”

“唔……不排除这种可能性。”

“期待这种可能性还不如抱希望现在就杀掉你。”肩胛骨被加大力气的按压,雷欧咳嗽出声。

自觉不太忍心的御幸一也正想好好把小孩扶正坐好,门又被推开。

“御幸少爷……”

漂亮的礼服勾勒出来者姣好的身段,本更该柔软的曲线因惊讶僵硬。

御幸一也眉眼弯弯,熟稔地打着招呼“哟是若菜呀,越来越漂亮了。”

若菜扯着嘴角回了一个笑。“我看见御幸少爷的保镖去办理其他事情,有些奇怪就过来看看。”

她尽量控制自己的视线不去瞟地上那个狼狈的孩子。可御幸一也拉住男孩的头发让她看得更清楚些“这个孩子若菜很熟悉吧。”

“并……”

“在这里杀掉他的话会不会给你们造成麻烦?”

若菜脊背发凉,这个人表情这么困扰,好像真的在为这件事烦恼一样。可是没有人敢顺着他的话反对意见。不过,不过如果真的在这里……

“会的呢。”若菜将门轻轻掩上,笑“会是很大的困扰。所以如果可以的话,请御幸少爷换一个地点,或者时间。”

御幸一也松手,皱眉听见骨头重重撞击地面的声音,边就噪音和若菜道歉,边擦拭手上污渍。“可我这儿今天人手不太够啊,换个地方还得担心会不会被人看见。”

“很乐意为您分忧。”若菜微欠身,“一个孩子并不需要您这么烦心,请交给我吧。”

“噗,我又羡慕泽村了。若菜要不要考虑跳槽到我这儿来?”

“御幸少爷又开玩笑了。”




泽村荣纯在17岁生日这天失去了两个朋友。恰巧的会面,蓄意的汽车炸弹。

“为什么若菜会和雷欧在一起?”面前的男孩眼眶红得好像在哭。

“你是在质问我吗?”

“……不敢。”

“噗,泽村你的表情都快杀掉我了。”

“请您告诉我,为什么若菜会和雷欧在一起。为什么他们要离开宴会,又为什么那辆车会爆炸。请您解答我的疑问。”

御幸一也看着笔直鞠躬九十度的平整脊背,揉了揉额角。“我只能告诉你,那辆汽车本来是我坐的。中途从谈判点回来,只是因为得到个有趣的消息,比如内部路线被泄露什么的。”

“怎么会?!那些资料是我一手准备!”

“在不设防的人面前,泽村总会露出很多破绽啊。”

“我!”泽村荣纯蓦地停顿,他想起几个月前因为任务昏天黑地,直接瘫在雷欧家沙发的时候。第二天醒来时,不仅身上盖好了被子,连被资料都被码得整整齐齐。

“不会的……雷欧他怎么会懂那些暗语?”

御幸一也走出桌边,扶住他的肩头,一寸寸地用力,直到他不得不直视那眼中的冷冽“这种错误我只能允许你犯一次。”

“可是若菜!”

“真可惜啊,被自己竹马害得丢了命的漂亮小姑娘。唉真可惜,这种小姑娘还会有多少呢?”

“……我知道了,谢谢您。”

——continue[才发现自己从来不写这个]










评论 ( 2 )
热度 ( 23 )

© 沙拉酱bis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