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A、排球,目前在写。

杂食党、全员粉,御泽为主,排球摸索中。

不太会聊天,但很谢谢你们的心心和评论。

欢迎回来

*手机坏了,不得不手写再老古董电脑边卡边敲,痛苦躺下

*周定题--远行。这是周定题的锅不是我的,严肃。

*只是想写一个彼此珍惜,坚强的故事。

*要开学啦,可能会消失~你们会想我吗!想我就请告诉我!爱要说出来!不要在心口难开!【已疯】

 

 

握着手机傻坐在门边已经五个多钟头,泽村荣纯苦笑着,近乎自虐般又点开那条短讯。透过字里行间,他能想象出那人蹙眉一遍又一遍修改的模样,也许有不忍,或者也在迟疑,但那个男人最终总会坚定自己的方向。

少年时期的泽村荣纯坚信着自己的队长一定能带领他们走上甲子园的巅峰,后来他也相信那个局促站在他面前,紧张到手足无措的男人能带给他幸福。而现在他也相信,那人所决定的不同道路。

【泽村,抱歉,我累了……以后的路请你一个人坚强……】

泽村荣纯按压在屏幕上的指节泛白,却又无力松开。御幸一也,真残忍啊,总是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出最直接的解决办法。

他是一个爱哭的人,在青道时就常被调侃像个小姑娘似的。可现在泪包泽村荣纯并没有丢脸着哭鼻子,而是干净利落地揍了自己一拳,开始收拾东西。

“御幸一也那混蛋对你动手了?!”仓持洋一瞪着颧骨上那块淤青,“你别拉我!我去找他算账!”

“不是啊前辈!这是我自己弄的!”

“你自己?你是笨蛋吗?不就是失个……”仓持洋一尴尬搔着后脑,不知该怎么继续。

泽村荣纯笑着推给他杯咖啡,“我本来就是笨蛋啊。前辈不是一直知道?”

“就算你是笨蛋,那混蛋也不能!”

“前辈我变了吧?”

仓持洋一看着那双熟悉的金棕眸子里陌生的情绪,一时说不出话。“我变了吧。不是那个一心想着ace的棒球笨蛋,也不再被需要了。”

“谁可以永远那么朝气蓬勃!况且手受伤也不是你的问题!”

“哈哈,前辈你太宠我了啦!”

“闭嘴!笨蛋!”……

送泽村荣纯上车后,仓持洋一掏出手机,“泽村走了,没说去哪。我说,你难不成真因为他的手才提的分手?”

“不是!”电话那头是墙壁重击的声音,“我只是……”“你只是怕他在你身边被毁掉。”“……”叹口气,仓持洋一又说”这是他自己说的。你看,到这一步,那个笨蛋还在为你着想。”

 

 

北海道的冷果然名不虚传。泽村荣纯打了个喷嚏,在这刺骨的寒风中踽踽独行。

“打扰了!鄙人泽村荣纯前来报道!”被大嗓门震得发懵的巨摩大校长慢半拍迎接了他“呀,泽村先生能来我们学校,我们深感荣幸啊。”“哪里哪里,隔了两个多月,鄙人才有回复,真是不好意思。”“不不不,泽村先生这么优秀……”“你一年前受过伤?”监督松本先生受不了这没完没了的官腔,一双眼狠厉往他身上一剐。“啊,那个,松本教练比较严格,泽村先生不好意思请多担待。”“没事,”泽村荣纯自如地笑着,接受目光洗礼,”是的,鄙人在一年前伤过左臂。”“左投手伤了左臂,不就是个废人?”“!松本教练!”“在赛场上确实。不过鄙人有信心用经验帮助巨摩大。也能帮助那些孩子不像我一样受伤。”松本监督面无表情与他对视几秒,文件夹往桌上一扔,“你担任我的临时助理。如果你连这点用都没有,就请滚出巨摩大。”泽村荣纯从善如流“好的,接下来就麻烦您多多关照。”

辞别坐立不安的校长,泽村荣纯拎着行李入住。嘛,要是以前的自己一定会被他吓住吧。多亏了那个人啊,在他觉得自己是个废物,萎靡不振的时候,一直一直陪着自己。

眨眨眼,逼退眼角的酸涩,泽村荣纯将自己舒坦地埋进床。虽说是助理,但该有的陪练一定不会少,他还是期待一下这一年来复健的成果比较靠谱。

第二天,泽村荣纯站在投手丘上无奈笑笑,果然没那么简单被认同啊。

“听说是联盟里很厉害的左投哦。”“可他不是一年前因伤退赛吗?还能行?”……周围叽叽喳喳的讨论声塞进他的耳里,伫立的松本监督并没有肃静的意思。

泽村荣纯颠了颠手中的球,看着不远处的打者狡黠地笑了。泽村大人可不是这么点小困难就能击倒的哦。

抬脚,蓄力,掷出。一连串的动作迅速到打者来不及反应。其实不光是打者,捕手也没看清那个球的出手位置。只是那球就跟长了眼,精准地投进了手套正中。

享受着崇拜的目光,泽村荣纯不厚道地装出一副一般般的寡淡表情,联盟里磨练出来的,就算是失败者,也够这群小子喝一壶了。

紧张的一天训练结束后,大家已经和这个猫眼大哥哥混熟。

“我跟你说,他好厉害的!刚刚他教我怎么牵制打者,还教我投了变化球!”“这算什么?他还教我怎么触击和上垒!”“而且他不是投手吗?怎么对捕手这方面这么在行?”“对啊对啊,阿吉你让我在投手丘上安心好多。”“喂!难道我以前不让你安心吗?”……

松本监督背着手听孩子们的吵闹,突然开口“泽村你对捕手很熟悉?”“啊?嘛我是投手啊,投捕本来就是最重要的搭档。况且,我身边可是有非常了不起捕手哦。”松本监督只觉得这小子脸上的笑容炫耀得有些欠抽。

每天堪比地狱模式的练习量让泽村荣纯捏了把冷汗。难怪当年青道败给巨摩大……

不过他反而因此更加活跃,场上的高中生边疯狂吐槽联盟是一个什么鬼地方,边拼尽全力的坚持。不经意间,居然成了一个良性循环。

泽村荣纯并不知道这些,他每天记录着每一位选手的日常成绩,不断的变化为那心头快要熄灭的火苗添柴加油。

想要赢,想要去更远的地方。

泽村荣纯单手捂住脸,水渍浸湿了指缝,滑落打在纸张上发出沉闷声响。

这样的泽村荣纯是你想看到的吗?御幸。

 

 

进入决赛的时候,遇见了前来为青道加油的前辈们,被狠狠教训了一顿。

“你小子这么久没见,居然去帮敌人?!”“仓持前辈请不要再用力了!”“呵呵,看上去很强哦,是泽村的功劳啊。”“小凑前辈也请不要再笑了!”“唔啊!”“增子前辈你怎么又胖回来了??”

看着青道几分之差落败,恍惚间,泽村荣纯好像看见了当年的他们,那么不甘心,咬牙拥抱的安慰。原来已经这么久了啊。

“喂,”仓持洋一手搭在护栏,冲休息区喊“泽村出来一下。”

“前辈找我有什么事吗?”小跑着站到跟前,男人脸上的笑让他也随着咧开嘴角。

“唔!前辈干嘛又打我?”“哼,笨蛋村带孩子还不错。”“哈?”撇着嘴把被高中生警告的丢脸画面抹杀,开始正题。

“御幸那家伙,要结婚了。就在三天后。”从牙缝中挤出啧的声响,仓持洋一不太爽看着泽村从一开始的呆愣到后来的温柔笑意。“好的,我一定会去参加。”“你要是想抢婚的话,我勉强帮你。”“噗,前辈,你电视剧看多了。”“迷恋少女漫那个人是你才对吧!”“别担心前辈,我一定会去的。”

“切。”恨恨别过头,他才不想承认被这家伙的笑脸搞的想哭什么的。

 

 

 

婚礼在丹麦举行。有自由飞翔的白鸽,善意祝福的人们。泽村荣纯低着头,仿佛又听见这个广场上的嬉笑声。

“四眼!不要在这么多人面前牵我手!”

“没事没事,这是丹麦,他们都不认识我们。你看,旁边老奶奶在朝你笑哦。”

“不准偷亲啊混蛋!”

……

 

“泽村。”

“诶,御幸前辈。”泽村荣纯抬眼瞧见一身西装笔挺的男人,“很帅哦,新娘也很漂亮。”

转头看了眼正被朋友打趣的新婚妻子,御幸一也笑着和他碰杯,“谢谢,今天的阳光也很美不是吗?”

“不要惹我在婚礼上哭啊,恶劣前辈。我可是还记得某人说绝对不会穿西装在大太阳底下结婚。”

“哈哈哈,没看出来泽村记性这么好。”

“那是,我可是泽村荣纯。”

莫名沉默的气氛让两人多少有点尴尬。泽村荣纯深吸一口气,说“那段时间谢谢前辈了。又胆小又患得患失的笨蛋后辈一定给你添了很多麻烦吧。不过他现在已经很强大了,即使一个人,也能过得很好。”

看着眼前这人如少年时耀眼的笑脸,御幸一也嗓眼有些哽住,他放轻了声音,“嗯,欢迎回来泽村。”

 


评论 ( 24 )
热度 ( 36 )

© 沙拉酱bis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