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A、排球,目前在写。

杂食党、全员粉,御泽为主,排球摸索中。

不太会聊天,但很谢谢你们的心心和评论。

survive

*源自昨晚的梦

*写的时候,总觉得门在响……救命……所以大家陪我一起QAQ

*设定很神奇,我也不知道后面会怎么写,可能脑洞会上天
『一』

“happy birthday to you!happy birthday to you~……”

泽村荣纯跳着闪躲涂抹脸上的奶油,“啊啊啊!你们不要太过分了!生日的又不是我!”

看到被围追截堵到浑身没一处干净的泽村,大家笑成一团。

“若菜你还笑!”泽村荣纯瞪圆了猫眼,却在自家青梅被袭击时,利落将人拉到身后。

“噗,小荣是笨蛋啦~”

“这都怪谁!?”

被拉来的隔壁邻居井田爷爷笑眯眯地吃着蛋糕,不时打量这些活泼的孩子。

“你们再这样别逼泽村大人出手哦!”

加持了报仇buff的泽村荣纯操起一块蛋糕,嗷嗷地冲寿星田中秀一扑去,中途还撞翻了茶几。大家尖叫着躲避,吵着闹着要惩罚这个冒失的笨蛋。

田中揩去蒙住眼的奶油,靠在泽村荣纯身上喘气,“你看吧泽村,让你来还不来,多好玩呀,反正我爸妈不在家。”

没好气白他一眼,泽村荣纯突然想不大起之前拒绝的理由。

诶,他之前是为了什么才不肯来的?而且后来是若菜硬拖着他来这的吗?怎么都没什么印象?

正当他冥思苦想,为了什么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哲学]问题时,井田爷爷突然扶着拐杖颤巍巍朝门口走去。

“诶爷爷你要回家吗?”女生们急忙上前搀扶。井田爷爷好像很急,边摆手边不住说着“时间快到了,我该回去了。时间快到了。”

大家面面相觑,不太懂爷爷的意思。而老人家勉力拄着拐杖速度不减地摸索开门,碰地关上。

“……那个,现在都十一点半了确实挺晚了吧。”佐藤智子说“要不我们继续?”

稀稀落落着,大家又开始新一轮的狂欢。而泽村荣纯一人站在门口,看着空荡荡的走廊,疑惑随着心跳一阵阵回荡体内。

总觉得哪里不对。

“小荣,小荣?”若菜推把明显神游的泽村,“想什么呢?这么入神。”

“啊,你看都快十二点了。要不我们早点休息好了?”泽村荣纯揉着后脑勺哈哈傻笑着。

同样犯困的几个女生也点头附和,只留下几个精力尚好的男生说要通宵游戏。

“好啦好啦,你们去睡吧。公寓挺大哦,女生两间房,男生一间。”田中秀一分配着房间,打算关门。“诶,楼梯口上来个人?”他眯着眼瞧,只觉得这人姿势有点不太对,肩膀太塌了了吧?恩?朝这边走?

泽村荣纯察觉田中迟迟没动静,干脆走到他身旁,“喂田中!你在干嘛!”特有的大嗓门触发了声控开关,走廊瞬间被照亮,也得以看清不远那人。

或者需要问,这是不是个人。

“我X!”田中秀一猛地将还在晃神的泽村荣纯甩到身后,关门,落锁,一气呵成。

他背抵在门板上,大口喘息。跌坐在地上的泽村愣愣抬头与他对视,两人都在对方眼神中看到了惊恐。

“……那特么是什么玩意?”

压抑气氛下,平时最喜欢开玩笑的宫崎开腔“哈哈,秀一你们看见了什么?这么紧张。该不是鬼吧?”他伸长手臂,模仿着贞子去够隔壁女生的头。

“……好像?”泽村荣纯慢慢握紧拳头,“不,更像是丧尸。”

“丧尸?噗嗤,泽村你的想象力也太丰富了。”

门突然被敲响,田中秀一吓得往前一弹,满头冷汗盯着不断被发出响声的门。

“哈哈,哈,”宫崎干干笑着,“你们家敲门还挺有特色,用划的啊?”

“吱——”尖锐的划拉声让胆小的女生惊呼出声。

“快打电话报警!”田中秀一冲进房间翻腾着什么。泽村荣纯喉结滚动着,不安的情绪越来越浓。

他敏捷向左一翻站起来“山口!长谷!过来帮忙!用这个柜子把门挡住!”

刚拖过柜子抵在门后,声音就消失了。泽村荣纯长呼口气,手心阵阵发凉。

“泽,泽村,”身后,女孩用一种要哭出来的腔调,“电话打不通怎么办?”

像是不能理解这句话的含义,泽村荣纯木在原地。周遭的声音像隔了水幕,“……再打一次!……不行!!……操!外面到底是什么!……保安呢!”他觉得这个地方好像有哪里不对,并不是指外面那个衣裳褴褛,半个身体都向下塌陷的[人],而是这个公寓本身。

“小荣?!”啪地,泽村荣纯被一巴掌扇了个清醒。“哈??若菜你干嘛?”捂住半边脸,泽村荣纯感觉自家青梅越发朝着暴力女前进。

“还好爷爷教的有用。你还说!你都傻了半天!快告诉我们外面是怎么回事?”

泽村荣纯垂着头,急得若菜又想巴掌过去时攸地抬首,金棕眸子坚定与她对视,“这个公寓不对劲。”

沉默会,“……你干嘛又打我!?!”

“我们当然知道不对劲!重点是怎么不对劲!”

被抽得泪眼汪汪,泽村荣纯嘟嚷着“我也不知道啊……”

田中秀一终于从房间里出来,看见他手里的东西时,大家都倒吸口气。

“田中…你家怎么会有枪?”

“我爸他……别管这么多!先拿好,那个怪物如果进来,我们就干掉它!”田中秀一的脸因为紧张稍稍扭曲,“我们必须下楼。先逃出去再说!”

“砰!”

“啊!!门,门!又响了!”

泽村荣纯咬牙,从地上挑了把手枪塞进若菜手里,又拿了把匕首别在腰上。

“嘿,来吧怪物。”田中秀一不住扣紧手指,对准门口。

结实的铁门像是被重物撞击,一下一下,瑟瑟发抖的女孩们抱在一起,男孩们也在逐渐变形的门前胆战心惊。

“咔嚓——”大门缓缓倒下。

泽村荣纯扯住若菜的手,枪口前方,那个人形怪物居然是用自己的身体充当撞击物,刺破皮囊的骨头凸显出来,瘪下去的头颅里不断流出红色与白色。它好像在笑,嗓眼嘶嘶的空响。

“去你X的!”田中秀一大吼着射击,透进骨肉的声音,可怪物仍在猛烈的枪击中艰难前行。

“啊!!”泽村荣纯拼了命地扣下扳机。终于它跪趴在地面无法靠近,只咿呀地半空伸出手臂。

田中秀一强忍恶心,对准头颅补了一枪。

“原来是脑袋……哈……哈……”田中秀一擦着汗,“大家把东西拿好,我们快走。”

走到井田爷爷门口时,泽村荣纯停了下来。“等下!爷爷还在里面!”

“没用的!难不成你还想带个腿脚不灵便的老人家?你想害死我们吗?”

“不!我要带爷爷走。”

“你!”

若菜拽着泽村荣纯,跟着点头,“对,要带爷爷走。”

田中秀一狠狠揉把头,算是服了他们两,“还好爷爷以前让我拿过备用钥匙。”

进门后,泽村荣纯转了一圈都没找到井田爷爷。“怎么回事?”

“啊!”

“你叫什么!”

“外面,外面又来了……呜……”

泽村荣纯透过猫眼看,心里一沉,不止一个。

评论 ( 8 )
热度 ( 23 )

© 沙拉酱bis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