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A、排球,目前在写。

杂食党、全员粉,御泽为主,排球摸索中。

不太会聊天,但很谢谢你们的心心和评论。

【御泽】【misawa周定题】五次点名,他一次也没来

*因为今天老师疯狂点名,班上一片腥风血雨,暗自偷笑的我突然觉得【这个写周定题好像不错?】

*为了写一个自己想象的画面,铺了两千多字……写到中途几近放弃。

*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的后续。辛苦大家阅读了…看不下去没关系的!

*设定:普通大学敲代码的两只。学弟学长。泽村暗恋先。

*我居然写了这种智障设定。
@◆misawa周定题 睡前想起艾特……

 

 

 

00.

 

“泽村荣纯。”

御幸一也一字一顿地念完名字,记忆中那个总是活力四射,连带嗓门也比别人高几度的男声没有回应。

他眯了眼睛,手指曲起,轻敲几下花名册。

班长金丸信二尴尬地站起身,“老、啊不对,御幸前辈,泽村他今天请假。”

“哦,他今天又请假啊。”

金丸发誓,刚刚学长推眼镜的时候,绝对有一道白光从镜片右下角往左上方飞速划过,发出【叮】的一声。

他僵硬着看传说中女友只能是电脑的的编码天才前辈笑得格外、花枝招展?

喂喂,前辈注意点影响,身后一众小姑娘们压在嗓子眼的尖叫马上就要把持不住了啊。

闪亮度蹭蹭往上升的前辈继续笑着,“看来泽村学弟对我这个代课老师不太满意啊。”

金丸觉得中午自己肯定吃坏了什么东西,胃疼。

 

 

“什么?检讨书?!”泽村瞪得猫眼都冒出来了。

金丸面无表情地把作业本砸他头上,至于故意加大力度报复被前辈惊吓什么的,他可没有这种念头。

被砸的笨蛋边抱着脑袋叫痛,拽他衣服下摆的动作却一点不见慢。

“那个四眼混蛋前辈真的说要写检讨?”

“就算加了敬语,也不能掩盖你对前辈失礼的事实。”

金丸用力把自己皱巴巴的衣服抽出魔爪。

看到崭新的衬衫变成咸菜干,额角迸出青筋,想去抽罪魁祸首的手却硬生生停在半空。

 

混蛋的,眼睛大真是占便宜,顶着这种表情抽下去会愧疚吧、一定会愧疚的!

 

金丸头疼地转而拍回自己的脑门。

“你还好意思说。一学期总共就要求五次点名,你一次都没来,这不是扇学长的脸么?”

泽村嘟嘟囔囔地别过头:“以前老师一次都没点过。他倒好,来五天点五天。”

“废话别这么多。总之要么交检讨,要么扣平时分。泽村,你确定不靠平时分就能及格?这可是理论课哦。”金丸同情地抱臂看他,对某个热爱实践背书苦手的笨蛋了解颇深。

“……啊啊啊啊啊鄙人一定拼死完成任务!烦请金丸大人代为转交!”

“所以连检讨都要我去交吗混蛋!”
“好的,在下一定不负所望,今晚完成!”

“给我像个男子汉一样去面对啊!”

 

01.

 

“啊——写完了——检讨,好难啊——”泽村双手耷拉着瘫在书桌上,仿佛下一秒就能升天。

听了一晚上鸡飞狗跳,却出奇没有暴起的仓持也终于从床上探出个头。

“喂,蠢村。”他语气不怎么好,一贯的不客气下却听得出关心。“你要半死不活到什么时候?”

“Ummm!猎豹大人万分抱歉,鄙人这就出去打工!”

仓持更加不爽地一个枕头甩过去正中红心。

“别让我再看到你那张装不懂的白痴脸。御幸一也。你还想让我再重复一次?”

句尾升调的画面全是【你胆敢多扯一句就死定了】的死神邀请函。

 

枕头下手舞足蹈的夸张动作随着那个名字的出现僵在原地。

闷闷的声音隔了一会才传来。“嘛,被一直照顾的后辈偷偷喜欢什么的,少女漫的结局肯定是HAPPY ENDING啦。但是性别这种,果然还是会觉得恶心吧。”

仓持掏掏耳朵,怀疑自己听力出了问题。

“哈?蠢村你说什么恶心?他有亲口和你说?”

“哈哈怎么会。但都被本人听到那种告白,怎么好意思再去问一次?总之!我肯定是被当成了妨碍别人告白的恶毒男配!唔不对,这种情节应该是女配?男女主要经过一系列的误会最后才能……那我就是女配咯?诶感觉好微妙。”

仓持沉默地看他原地转来转去,陷入【究竟他是女配还是御幸是女主】的纠结。

他觉得自己不能再忍下去。深呼吸一口,抬脚,正踹笨蛋的屁股蛋。

“明明我们说的是同一件事,理解的剧情还能不一样?蠢村你的思维难道是豆腐渣做的吗?”

“前辈请不要总是蠢村蠢村的叫我……哇!前辈不要掐我脖子!唔——疼疼疼鄙人认输、认输!”

“都有胆子妨碍别人的告白了,没勇气问一句结果?”仓持只想立马把人捆起来,和另一个也需要捆起来的笨蛋一起,扔进小黑屋好好解决完问题再出来。

泽村死命把自己从桎梏中扒拉出去,被眼泪浸得润润的眼睛看上去格外可怜,像极了路边被遗弃的小狗。

比起白痴脸来,还是这种表情看上去更让人舒服。

仓持冷哼一声,两指捏住那张检讨书晃晃。

“先别说他会不会接受,自己喜欢的人是什么性子还不清楚吗?虽然那个家伙除了代码和脸就一无是处,偶尔毒舌没朋友也是自己作。但那天他有说你恶心、滚开?”

“……没,他让我回实验室修个bug。”

“然后你修完bug就躲了他五天?没听到他和那个女生说了什么?”

“这不是躲!我可是在很认真思考还有打工。”

仓持扬起眉毛,不在现场都能想到某个笨蛋当时肯定是烧着屁股样慌不择路。

至于那个除了代码就不行的男人,估摸那时都没听懂是个什么回事。

“那……”

“不过、”泽村突然打断他的话。“不过前辈说的对。无论是拒绝还是什么,都要好好说清楚自己的想法。那种告白被当成结果,我泽村荣纯可不会甘心!”

 

03.

 

话说的很漂亮是没错。

可老老实实再去告一次白这已经不是勇气就能够解决的啊!

 

啊啊啊为什么要喜欢那个混蛋四眼啊?又毒舌又过分,还喜欢压榨他做免费劳力。比他厉害的人明明还有很多,比如克里斯前辈!

“可是克里斯前辈没有他可爱……混蛋,可爱这种词本身就不太对吧!”

“没有谁可爱?”

“就是那个四眼啊!”

“哦?原来我很可爱啊。”熟悉的声音里带着一丝笑意。

……

……

 

 

 

泽村不得不承认御幸认真起来还挺像那么回事。

比如批改作业时向左微微倾斜的头、扫视一遍确定答案正误的果断。

明明是个各方面都非常不像话、只是认真起来非常帅气,于是连带那些不行也可爱起来的池面而已啊!

 

“开始吧。”

泽村满脑子跑马还没结束,突然撞上这句话,半天不解。

“你不是来念检讨的吗?可以开始了。”

“……”

现在说不喜欢这个公报私仇的混蛋还来得及吗?

 

不管恋爱怎么样,学业那是必须得过。而且这篇检讨他可是有很认真地写,肯定没问题。

清清嗓子,再瞄一眼那人。

很好,还在认真改作业。

 

“鄙人泽村荣纯,对此次缺课感到万分歉意。作……”

“是五次不是一次。”

“唔!不好意思写错了!再来!鄙人泽村荣纯,对近期五次缺课感到万分歉意。作为一名学生,就算不想见到老师,也不能用逃课来……”

“你等等。”

御幸揉着鼻梁,终于停下了假装认真工作的手。

“泽村你果然有在躲我?为什么?”

“……混蛋四眼原来你不知道吗!”

“啊是学妹找我表白,被你拦住的那件事?”

“……差不多。”

“然后?”

“……对不起。”

泽村一个九十度大鞠躬,差点没撞上他鼻子。

御幸心有余悸往后挪了挪。“其实没关系,你拒绝和我拒绝都差不了多少。”

他想想,顺手又按上那个毛茸茸的脑袋,发出舒适的喟叹。

“那关于你的告白,我……”

“前辈,这个请恕我不能道歉。”

泽村握住他的手腕,半直起肩背。漂亮的金棕色瞳孔里,满满当当的全是难得有些愣神的他。

“我喜欢前辈,这个我不想道歉。”

“……泽村,你的手在抖哦。”

“告白的人当然会手抖啊!”

“你的耳朵也红了。”

“混——蛋御幸!”

泽村的表情看起来马上要恼羞成怒、杀人灭口了。

御幸忍不住笑出声,翻动手腕把某只抖得不像话的手掌抓进自己手中。

“我等下不会也这个样子吧?”

他低头,在那手心轻轻落下一个吻,能感受到自己耳根发热的不妙。

“检讨过关。”

 

——END——

用特别疯狂的空格空格来让阅读体验好些。

本干眼症患者就不信这个邪了!

评论
热度 ( 12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沙拉酱biso | Powered by LOFTER